「挖呀挖」正妹老师无P真面目疑流出 走红后被揭6传闻

「挖呀挖老师」爆红后,被扒出6大传闻。(示意图/达志影像)

大陆湖北一名黄姓幼教女老师(花花),最近在抖音平台PO教孩童唱《小小花园》的影片,因歌词洗脑加上她长相甜美,意外在网路爆红,被封为「挖呀挖老师」。成名后,黄老师被质疑6大丑闻,其中1点是质疑她的颜值是靠滤镜修的,引发热议。

黄老师上礼拜在抖音帐号「音乐老师花开富贵」上传一支教孩童唱《小小花园》的短片,歌词为「在什么样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什么样的种子开什么样的花」相当洗脑,加上她不断露出甜美的笑容,影片不断被转发,截至10日上午,已有607.5万人按讚、170.8万次分享、57万网友留言,抖音粉丝更高达645.7万,且黄老师开直播时观看人数都不低于10万人,加上收到的斗内,3场直播至少赚了200万人民币(约887万元新台币)。

人红是非多,黄老师爆红后遭网质疑6点,分别为「成名前已是签约网红」、「已辞职做带货直播」、「没有教师资格证」、「被网路霸凌请假避风头」、「《小小花园》涉及侵权」、「颜值靠滤镜或整形」,网友PO疑黄老师无P的照片,质疑她的颜值是靠滤镜撑的,不然就是整容过,掀起大陆网友的热烈讨论,纷纷惊呼:「这不是一个人吧?!」、「美颜真神奇」、「我要收回我的礼物!」,但也有人认为这是有心人士故意黑黄老师,「是另一个视频博主的AI换脸」、「不太可信」、「她真人长得也行,网上好像有别人拍她的视频」、「原博又造谣了」。

面对流言蜚语,黄老师强调自己未离职,想用音乐治癒更多的人,幼儿园工作人员亦证实黄老师没离职,但校方是私立的,不会干涉老师的个人行为,不清楚她的直播带货和打赏收入。

至于被爆走红前已跟无忧传媒策划签约,成为旗下网红之一,黄老师重申自己没有公司和团队,一直以来都是个人作业,无忧传媒亦表示黄老师非旗下网红,若她加入团队的话,抖音平台会有品牌标籤,但黄老师没有。而教师资格证的问题,消息人士指出,黄老师确实没有教师资格证,但有奥尔夫音乐培训机构的等级证书,每年都有接受考核,被幼儿园认可其教学能力,不过这几天黄老师惨被网路霸凌,考量人身安全问题,已请假回老家避风头;黄老师也证实此事,坦言爆红后对生活造成一些影响,会好好调整心态,做好本业的工作。

由于《小小花园》的歌曲是苏苏作词作曲编曲,前奏亦与周杰伦《听妈妈的话》吻合,涉及侵权的争议,根据大陆相关法规,未经着作权人的许可传播他人作品构成着作权侵权,原创作者可以要求黄老师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偿等民事责任。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