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停路边遭骑走 美女作家列4点警惕曝「最高赔偿金」

作家花芸曦。(图/花芸曦脸书)

YouBike由于租借方便,加上省时省钱,是许多人用来代步的首选,不过有许多小细节不能忽略,作家花芸曦日前暂停YouBike在路边就被骑走,虽然对方事后有还车,但费用还是得由她支付,因此藉自身经验提醒所有人「若遗失三个月未找回,得赔1万5千元给业者」。

花芸曦日前买东西时,将没上锁的YouBike暂停在人行道上,岂料买完东西车就不见了,便赶紧致电给YouBike客服,对方确认车辆没有上锁,加上旁边没有其他车辆不可能被误骑,便要她报警备案,并且提供卡号与车号给警察,没想到查询会员条款,发现YouBike2.0车款若遗失逾三个月未寻回,要赔偿业者一万五千元,吓得她当场冷汗直流。

花芸曦报警做完笔录后,便把备案单后回传给YouBike业者,没想到回家打开APP后,发现被骑走YouBike已被归还,此时,客服人员刚好致电告知她此事,表示由于对方已经还车,便不再追查谁偷了这台车,不过仍须支付25元费用,让她无奈表示:「偷骑的人没事,被偷的人要付钱」,再次致电客服后,对方表示计费能到报案时间为止,因此可以退还20元,不过得到现场站台才能领这笔费用。

花芸曦表示25元金额不大,但若对方迟迟未归还,最惨就得赔偿1万5千元,便藉着此次经验呼吁所有人骑乘YouBike时,只要离开视线就要上锁,如果被偷了要报案,还要提供车号与卡号,才能够停止计费,不过若3个月未找回,最高依旧得赔偿1万5千元,此外,也提醒所有人要下载APP,才能随时追蹤还车状况。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