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靖幼时住铁皮屋 家里没水没电叹「星二代没你想的风光」

女星欧阳靖突感叹身为星二代过往。(图/中时资料照)

资深艺人谭艾珍在1976年拍《爱情 文凭 牛仔裤》出道,至今拍过许多部脍炙人口的好戏,被封为「国民奶奶」,早年曾饲养上百只流浪狗,善心不落人后。而她女儿是39岁艺人欧阳靖,今26日叹「我明明就是『星二代』啊!为什么我家这么穷啊?」

欧阳靖在脸书发文提到,小时候常感到不解「其他星二代住台北市的豪宅,我住在乡下没水没电的铁皮屋,还要出门提水回家洗澡。其他星二代唸私立明星学校,我读偏乡国民学校,同学也大都是弱势家庭跟隔代教养。因为我父母把他们的钱通通拿去照顾无家可归的动物啦!」

她回忆起当年父亲过世时状况「小小年纪的我就上法院抛弃继承权,实在是很巨大的震撼⋯但我抛弃的不是遗产,而是庞大的债务!这债务由妈妈一个人清偿,多年后生活才终于能步入正轨」。

欧阳靖还说妈妈谭艾珍却说过很多关于「钱」的霸气名言:「命中的财产是固定的,该让你赚到的钱就是你的,有些人失业也会中乐透;但不该是你的再努力赚也会不见;钱够用就好;如果自己有一碗饭能吃,就分些给根本没饭吃的人吧;我才不要名牌包咧!又重又难揹⋯还是荤的!」所以不需要羡慕别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吃小吃跟吃高级餐厅得到的满足感是一样的。

而欧阳靖成为一家之主后经济负担非常大,常焦虑于没能力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但想想自己母亲曾经历的一切,就觉得这压力真的不算什么,且她赚钱仍有三不原则「绝不与人有利益冲突;绝不取不义之财;绝不做自己讨厌的工作。」最后她表示,虽身为单亲妈妈,仍只接会让自己感到幸福的工作!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