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3度获封影帝 首约会爱妻「这举动」竟被误会

刘青云(右)透露第一次约会就被郭蔼明(左)误以为要借钱。(图/中时资料照片)

香港男星刘青云昨(16)日凭《神探大战》获封香港金像奖影帝,是他第3度夺下最佳男主角,而他曾在第2次夺奖时,在台上感谢老婆郭蔼明的支持,两人将近30年的感情,一直都是香港影坛相传的佳话。

刘青云在1982年加入电视台演员训练班,出道初期以电视剧为主,代表作品包括《新紥师兄》、《大时代》,90年代后才转战电影圈,随后又出演多部电影作品,甚至入围17次香港金像奖,获封3届影帝,更是公认演技极佳的男演员。

刘青云凭《神探大战》获封香港金像奖影帝。(图/中新社)
刘青云凭《神探大战》获封香港金像奖影帝。(图/中新社)

而郭蔼明在1991年获选为香港小姐,是美国南加州大学硕士的她,被誉为史上学历最高的香港小姐,出道后就与刘青云合演《大时代》,但当时两人并未搭上线,是在玉女掌门人周慧敏的助攻下,才擦出爱火,随后交往4年于1998年结婚。

然而,两人刚开始交往时却发生过一段小插曲,刘青云曾在节目上分享一开始约会的情景,表示当时自己没有车,所以郭蔼明开车去接他,但被误以为是要跟老婆借钱,因为他平常不会跟老婆交谈,更不用说主动提出约会,因此突然打电话让老婆觉得不太寻常。不过,也因为那通电话,两人才发展成现在浓厚的情感,即使郭蔼明已淡出演艺圈,仍会陪伴刘青云出席大大小小的活动,将近30年的好感情都不间断。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