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41/刘青云3度夺影帝 感谢爱妻「每日接受一核爆」

香港演员刘青云夺得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图/中新社)

第41届香港金像奖于今(1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盛大展开,总计共有33部电影作品一同角逐奖现,而现场众星云集,连今年新科奥斯卡影后杨紫琼也现身颁奖。而稍早前最佳男主角的奖项公开,由刘青云凭藉着《神探大战》摘下桂冠。

刘青云于本届香港金像奖中,打败《正义迴廊》的麦沛东及杨伟伦、《白日青春》的黄秋生、《窄路微尘》的张继聪等多位男星,第3度摘下最佳男主角奖的宝座,当时他听见颁奖人吴镇宇唸出他的名字时,还一度反应不过来,等到黄秋生过来与他拥抱后,才上台领奖。

刘青云凭藉《神探大战》摘下第41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的桂冠。(图/中新社)
刘青云凭藉《神探大战》摘下第41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的桂冠。(图/中新社)

刘青云在台上致词时除了感谢製作团队外,更对妻子表达谢意:「多谢团队陪我度过许多个孤独的晚上,也谢谢太太。」指出他们每天都会见到「神探」,「谢谢你们,用超乎一般人的能力忍受与我工作,每日接受一次核爆。」此外,他也向大众们喊话:「如果大家有梦想,只要肯努力、够长命,梦想有一日就会实现。」更直言:「不管是掌声、嘘声都会接受,因为总好过无声!」

事实上,此次是刘青云第3次获得影帝的殊荣,于2007年时,他凭藉着《我要成名》首度封帝,2015年时以《窃听风云3》再度荣登影帝宝座,当时,他以经典的「太空船论」感谢妻子,表示:「当我乘着太空船不知航向宇宙的何地时,你总有办法让我安全返回地球。」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