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出包把「刘青云名字印错」网开骂:真该打

刘青云是香港资深演员。(图/中时资料照)

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今(16)日举行,众星聚集在香港文化中心,现场不乏香港演艺圈大咖,先前传出在好莱坞发展的杨紫琼会回香港担任颁奖人,令不少观众期待这场盛事,不过在典礼开始前,金像奖官方出面道歉,表示将影帝入围者刘青云的名字写错,引起网友热议。

金像奖过往有製作纪念特刊供影迷们收藏,本届纪念特刊却因失误导致文字资讯错误,统筹公司将最佳男主角提名人刘青云的英文名写成Edan Lui,但刘青云的英文名却是Sean Lau,Edan Lui是歌手吕爵安的英文名字,而柳应廷的英文姓氏同样也被错写,金像奖回应:「本协会深感遗憾。谨此向以上三位人士致以万二分歉意,并已责成该公司尽促为读者妥善处理更换扉页之安排」。

香港电影金像奬发布道歉声明。(图/香港电影金像奬 Hong Kong Film Awards facebook)
香港电影金像奬发布道歉声明。(图/香港电影金像奬 Hong Kong Film Awards facebook)

为了弥补错误,官方决定重新印製,已购买的消费者可以在5月5日前将旧书换新书,不过仍有香港网友开酸:「明明入围最佳新演员变成最佳男主角,何其壮观」、「这样都会错?」、「一年一度的香港影坛盛事,出了这样的错真该打」、「没有人做校对?」、「刘青云应该蛮想要新人奖的」,也有人指出入围影帝的黄秋生名字似乎也有错「好像黄秋生的英文名也是错的,他的姓是Perry不是Wong….」。

当事人柳应廷和吕爵安同属男团MIRROR,被问到印错名字一事,两人都表示不介意,柳应廷还开玩笑说想要收藏印错的版本。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