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13万粉丝超Q网红到高雄养鸡 与喜翔享天伦乐

「杀鸡」剧组杀青照。图/高雄市电影馆提供

新锐导演谢家忻执导短片「杀鸡」近日于高雄杀青,短片邀集网红出身的童星陈馨妃(斯拉)、多次荣获金钟奖殊荣的资深演员喜翔以及曾以「双城故事」入围金钟最佳女主角的曾珮瑜共同演出,描绘一段以「杀鸡补身」出发,跨越三个世代,充满纯真童心的奇幻冒险,以及温馨动人的家庭故事。

为培养祖孙默契,开拍前喜翔就用台语跟陈馨妃聊天相处,表演执导陈雪甄更给陈馨妃出了一道以「我的阿公」为题的日记作业,成果可爱逗趣让全场笑翻。戏外喜翔和陈馨妃生日只差5天,谢家忻也笑说两人根本就是年纪差60岁的小朋友,很幸运的也在拍片期间帮陈馨妃庆祝9岁生日,留下难忘的回忆。

童星陈馨妃一家三姊妹皆是网红,拥有13万追蹤的高人气粉专「胖球人生」,平时在社群上常见其活泼搞怪的一面。「杀鸡」是陈馨妃首次演出短片,即独挑大樑,跟动物演戏却不畏惧镜头。她分享本次拍戏的有趣过程,从开拍前就到位于高雄阿莲的养鸡场和鸡培养默契,也发现鸡其实比想像的乖巧可爱,所以对戏时并不会紧张害怕,反而还想保护牠。她也提到跟喜翔阿公很有话聊,相处起来很自在,杀青那天也忍不住冲去抱抱喜翔。

饰演阿公的喜翔也很享受「杀鸡」的拍摄,他表示这次能和可爱的陈馨妃搭档,在高雄市区趴趴走,享受天伦之乐,是相当难得的经历,本次演出让他深刻了解生死之间的遗憾与生命意义,也更把握每个与心爱的人相处的机会。

曾珮瑜本次饰演刚生产完回家坐月子,一边要照顾小孩,一边要处理家中丧事,蜡烛两头烧的妈妈,她认为本片短短篇幅却精彩刺激又情绪满载,记录着迎接新生命的同时要告别心爱家人的矛盾心情。崇尚不婚主义的她实际演出后也直呼无论是婚姻或是为人父母育儿真的不容易。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毕业的导演谢家忻作品多聚焦老年及死亡议题,曾执导公视学生剧展短片「最后一站」、「全村的希望」,2023年以编剧作品「恶潮」获第45届优良电影剧本首奖。高雄拍奖助新作「杀鸡」根据自身经历,以「送活鸡坐月子」的习俗展开,小女孩为了给刚生产完的妈妈炖鸡汤补身体,于是与亲戚送来的「咕咕鸡」和性格潇洒海派的阿公展开一场横跨生死,奇妙逗趣的「杀鸡历险记」,片中除了刻划亲密的祖孙情,冥冥之中也迎来生命中许多意想不到的离别时刻。曾珮瑜饰演蜡烛两头烧的妈妈。图/高雄市电影馆提供陈馨妃和导演谢家忻(右)。图/高雄市电影馆提供喜翔、陈馨妃培养祖孙默契。图/高雄市电影馆提供喜翔、陈馨妃培养祖孙默契。图/高雄市电影馆提供陈馨妃首次演出短片,即独挑大樑。图/高雄市电影馆提供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