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访问/高贤廷《假面女郎》不用替身「左肩痛到现在」 谈容貌焦虑:不应过度在意

高贤廷在《假面女郎》中,入狱12年饱受折磨。(Netflix提供)

改编自同名网漫的Netflix韩剧《假面女郎》,讲述外表平凡的金貌美,在面具下变身网路直播主「假面女郎」的双重生活,以及整形后捲入的一连串复仇事件,罕见採用3位演员同饰一角的方式,找来李寒别、林珍娜(Nana)和高贤廷饰演金貌美不同人生阶段,曾凭藉《善德女王》夺下百想艺术大赏最高殊荣「大赏」的高贤廷,饰演现在的金貌美,在狱中饱受折磨,12年后她收到一封信,决定越狱。

现年52岁的高贤廷,当初顶着「韩国小姐」亚军光环踏入演艺圈,大多演出「美女」角色的她,这次罕见剪掉招牌长髮,她近日接受台湾媒体线上联访时,表示除了因为角色设定外,也确实有包含了想在演技上有更多突破的决心,「也很开心有这样的角色找上我,杀青的时候我很高兴,我觉得这次做了一个对的决定,对于短髮和几近素颜的装扮,她表示没有任何犹豫也不会后悔,「因为这个角色的重点并不在于她的外表,所以我也不必去在乎妆容。」

高贤廷罕见剪掉招牌长髮,在剧中以短髮形象演出。(Netflix提供)
高贤廷罕见剪掉招牌长髮,在剧中以短髮形象演出。(Netflix提供)

甚至连动作戏都是亲自上阵,高贤廷难忘最后在地下室与廉惠兰的激烈打斗画面,本来剧组有安排替身演出,但因为看起来不连戏,她便主动提议要自己来,「我告诉导演,即使我打的不如替身,还是让我自己上吧,确实有受了伤,因为很多场景我很多左肩被摔到地上,到现在左肩还是会感受到疼痛」。

高贤廷动作戏都是亲自上阵。(Netflix提供)
高贤廷动作戏都是亲自上阵。(Netflix提供)

高贤廷分享自己看完后,全剧中最让她难忘的场面是最后一幕「女儿美貌来整理遗物时,看着录影带中,母亲小时候在上台表演,享受着观众替她鼓掌,高兴的模样,镜头也特写她开心的脸做为整部剧的结尾,那一瞬间好像时光倒流,那是一个还没有在生活中做出任何决定孩子的脸,以这种方式结束,非常温馨,也觉得充满希望」。

高贤廷认为外表很重要,但不该过度在意。(Netflix提供)
高贤廷认为外表很重要,但不该过度在意。(Netflix提供)

曾公开自己在眼睛、鼻子上动刀的她,被问及对于现代人拥有严重容貌焦虑有什么样的看法时,高贤廷先是大方表示「外表确实很重要」,但不该过度在意,「毕竟我们不是玩偶或机器人,如果只关注自己的外貌,代表你已放弃作为1个人类的完整生活了,先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应该先和周围的世界建立连结,若还有时间再去考虑外表,才是正确的道路」。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