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舞剧惊见演员一片肉色遭网批不雅 她发话:我最喜欢那段

国宝级舞蹈家杨丽萍以孔雀舞闻名。(图/中时资料照)

64岁女星杨丽萍是赫赫有名的舞蹈艺术家,也是一级演员,早年创作独舞《雀之灵》成名,是大陆第一位到台湾表演的舞蹈家,她以「孔雀舞」闻名,有「孔雀公主」、「舞神」的美称,也曾在李亚鹏、周迅版本的《射鵰英雄传》演出「梅超风」一角;近日她编排的舞剧中男女演员都穿着肉色的紧身衣,能清楚看见肌肉纹理,令部分网友批评观感不雅。

近日有网友拍下杨丽萍编排舞剧的演员照片,只见台上男女演员穿着肉色紧身衣,似乎能看见衣服下的肌肉纹理,不仔细看会以为两位演员是全裸演出,这让许多网友批评尺度过大,但也有网友认为思想不应该如此保守:「现在人的思想,越活越倒退啦」、「怎么艺术都有人指指点点,没人无聊到搞什么不雅动作,别用你正义的目光去评判别人的世界」、「这身体线条多好看啊!」、「这些质疑的人,是没有见过游泳馆吗?」、「不懂艺术,但是我丝毫没有看见色情,只有美感和悲伤,好美的画面」、「清朝的人不要点评当代艺术」、「心里髒看啥都不雅,人家跳的是孔雀舞,你见过孔雀穿大裤衩??你咋不管大街上那么多大老爷们儿打赤膊呢?」、「人家表演的是两只孔雀……不好好看人家跳舞,为什么老盯着人家隐私部位看啊」。

孔雀公主杨丽萍。(图/中时资料照)
孔雀公主杨丽萍。(图/中时资料照)

根据陆媒报导,杨丽萍回应演员的造型是为了符合剧情,男演员饰演的孔雀奉献全身的羽毛换取女孔雀的自由:「那段舞蹈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最难的,少了其他的装饰,需要演员用极致的身体、肢体语言来进行表演」。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