跛豪惹怒马氏兄弟,马惜珍召集三大黑帮,一夜连扫13间场子

图片[1]-跛豪惹怒马氏兄弟,马惜珍召集三大黑帮,一夜连扫13间场子-文明社

《跛豪》电影截图

1991年是香港电影的“枭雄”最多的一年,先后上映了《跛豪》、《四大家族之龙虎兄弟》和《五亿探长雷洛传》。我们通过这些电影,了解“一代毒枭”跛豪、马氏兄弟和总华探长吕乐等一批曾在香港叱咤风云的人物。

图片[2]-跛豪惹怒马氏兄弟,马惜珍召集三大黑帮,一夜连扫13间场子-文明社

但是早在七十年代末,已经出现了以马惜如、马惜珍两兄弟为原型的电影《白粉双雄》,该片由邓光荣主演,讲述了马氏兄弟与跛豪之间的一段恩怨。虽然故事情节不如现在的黑帮电影那样精彩和夸张,但电影的策划人却是“联公乐”社团第一代龙头刘荣驹,意味着电影可能比较真实。那么这部电影影射了多少秘密呢?

九龙城寨三大天王

三大天王,是指九龙城寨里三个势力最大的“粉王”,他们比四大家族更早,由于年代久远,如今已经没人知道他们的故事了。电影中,三大天王之一的大胖子“上海波”,他是马氏兄弟的“引路人”。

图片[3]-跛豪惹怒马氏兄弟,马惜珍召集三大黑帮,一夜连扫13间场子-文明社

当时,马氏兄弟还在街边摆摊、干苦力时,在机缘巧合之下,他们帮助“上海波”逃过了警察的抓捕,因此上海波便带着两兄弟一起“捞”,期间与跛豪抢地盘而结仇。不久,马老二与上海波的女人两情相悦,上海波辣眼满身绿光,于是带人准备干掉马老二,谁知途中被捕。

此后,马氏兄弟在上海波女人的协助之下与金三角方面建立了“深厚友谊”,成为四大家族之中势力最大的一个。

马氏兄弟与跛豪之间有何恩怨?

图片[4]-跛豪惹怒马氏兄弟,马惜珍召集三大黑帮,一夜连扫13间场子-文明社

当年,马氏兄弟与跛豪一直有过节,大小摩擦时有发生。然而最大的一次,则是马氏兄弟聘请某位黑帮的“金牌打手”先后抢了跛豪的两批货。跛豪雷霆大怒,派人干掉了那位金牌打手,马老大也身受重伤。

图片[5]-跛豪惹怒马氏兄弟,马惜珍召集三大黑帮,一夜连扫13间场子-文明社

因此,马氏兄弟召集“全字头”、“福义兴”和“14K”的人马,一夜之间连扫跛豪13间场子,这个情节在电影《跛豪》里则是总华探长下的命令。江湖掀起了腥风血雨,惊动了刘华昌和颜雄两位探长,他们出面调停,表面上平息了干戈,实则双方仍在暗中较量,最终跛豪被马氏兄弟弄进了监狱。

跛豪与马氏兄弟谁更厉害?

图片[6]-跛豪惹怒马氏兄弟,马惜珍召集三大黑帮,一夜连扫13间场子-文明社

跛豪本身只是一个没有黑社会背景的“捞家”,但他的老婆郑月英却大名鼎鼎的“毒后”。正如14K陈惠敏所言,跛豪集团之中,郑月英才是真正的“话事人”。据悉,郑月英是“敬义”社团成员,在当时的九龙城寨里,敬义社团是数一数二的。比如刘青云主演的《毒。诫》影片中,楼南光、廖俊雄所饰演的人物,其原型就是敬义社团的创办人“老虎仔”和“煤炭明”。

图片[7]-跛豪惹怒马氏兄弟,马惜珍召集三大黑帮,一夜连扫13间场子-文明社

然而马氏兄弟却不一般,他们之所以要创办报社,并非想要为自己洗白,而是“宝岛”方面要求他们这样做的,其真实目的已是路人皆知的了。在廉政公署成立后,马氏兄弟全身而退,而跛豪却不听话30年,还被当成“典型”来对待。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