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神话——值得一张成年人的电影票

22年初,老婆给我安利一部电影

图片[1]-爱情神话——值得一张成年人的电影票-文明社

“《爱情神话》很有意思,全程上海话,我们去看吧?”

“你也对爱情片有兴趣?真稀奇”

“讲上海女人的爱情的,徐峥拍的”

“那不错,药神就拍的很好,应该会好看,那讲女人的爱情为什么不找闺蜜一起?”

“好选择,说的有道理,还能看好聊聊剧情”

还好没有错过,后来把电影给爸妈推荐并帮他们也买了票,被夸到也是非常开心的事情。

但电影里的爱情故事,主角们的生活形象,镜头下的城市面貌都一一把我定在座位,不时的会心一笑,最后也在想,自己也浮生半世,跟那几个小学就认识的兄弟最后也能不能这样坐在一起畅谈人生,互相取乐。

不油腻,不呆板,接地气,有情趣,仿佛能让人身临其境地触摸到生活的筋骨。好电影,剧情和台词都有自己的高度,而爱情神话里的台词也深见功底。

图片[2]-爱情神话——值得一张成年人的电影票-文明社

1.爱情重要吗?重要。但都市里的男男女女,遇到了爱情,第一反应是试探、躲闪;得到了爱情,先暗暗计算一番利益得失,就像是没有爱情,日子也还是照过。

2.哪有那么多的惊心动魄、至死不渝,人生漫长,爱情不过是人生大餐里的一碟小菜。

一直跟朋友甚至太太都那么说,爱情我觉得除了当初最初那几个月是冲动型反应,后面就是一种习惯,一直互相依赖。双方的感情比较而言,亲情反而多过爱情,能理性的接受这个设定,日子会过的很安稳平静,而追求爱情或者说内心容易多想的人,人生往往会有很多岔路。我喜欢吃小菜,也愿意不计较菜品是否精致。但还是有人对饮食有所挑剔。

的确,对方会愿意跟你厮守一生,真的不会是因为你是一个好人。可能是习惯,可能是可靠,但好人并不是留住女人的绝对条件。不是都说,女人就像猫,若即若离的她们可能会需要一个家,但被外界吸引不是猫咪的问题,实在是外面的世界太有意思。

4.爱情,从来没有喜不喜欢,只有值不值得。

这句是真精辟。真的,爱情只有脑子里分泌激素的那几个月是冲动的直觉反应,过了考察期,大家冷静后的选择,往往就是值不值得,合不合适。喜欢与否可能会加分,或者说是初始条件,但最后还是看双方是否能接受彼此。

图片[3]-爱情神话——值得一张成年人的电影票-文明社

有时候,爱情之所以称之为神话,就是因为它会随着时间的律动充满各种不确定性。爱情这个主题也往往各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没有必要说服谁,只要自己认可。爱情它就在那里。

图片[4]-爱情神话——值得一张成年人的电影票-文明社

最后说一句,倪虹洁演的格洛瑞亚真的太有味道了,那首《你的一生我只借一晚》回家后单曲循环了好久。

再次给爱情神话点赞,希望你也能喜欢。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