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焰突击,导演特地安排了孟凡的牺牲,其实别有深意

一部好剧的标准是什么呢?甜儿觉得,是让人看完之后会不断反思、反省。最近看《蓝焰突击》,有很多幕其实都是甜儿在事后才反应过来的深意。不得不说,这部剧是真的很用心,大写的赞。

好了,不啰嗦,我们来看剧。

图片[1]-蓝焰突击,导演特地安排了孟凡的牺牲,其实别有深意-文明社

01

孟凡的牺牲

《蓝焰突击》里,消防员孟凡的戏分不算很少,是李溪成身边很重要的一个角色。两人一起训练,私下的关系也处得很好。还记得李溪成的巧克力吗?是给孟凡准备的。还记得孟凡被骗钱吗?是他溪成帮忙解决的。孟凡和李溪成的关系,是非常非常亲近的兄弟。

但是孟凡牺牲了,导演安排李溪成身边最亲近的人牺牲了。

图片[2]-蓝焰突击,导演特地安排了孟凡的牺牲,其实别有深意-文明社

孟凡的牺牲,相信很多观众都泪目了。他那么一个努力训练、小心生活的男孩子,正是鲜活灿烂的年纪,却牺牲了。

他的生命永远被定格在那个年纪,小朋友再也等不到他的孟爸爸,李溪成也永远没有了好兄弟。孟凡的牺牲,是截止目前最大的泪点。

那么导演为什么一定要安排孟凡牺牲呢?只是拍一部电视剧,让所有人都好好的不好吗?来看看导演的深意!

02

引燃高潮

好的电视剧,每一个人物的出场、每一个镜头的运转都有它的深意。孟凡的牺牲也不例外。

图片[3]-蓝焰突击,导演特地安排了孟凡的牺牲,其实别有深意-文明社

致敬英雄

孟凡的牺牲,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这部剧并不是一部偶像剧,它是一部真正贴近现实的剧。孟凡是消防员,每次出任务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现实生活里,我们歌颂的英雄,每一次也都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

孟凡的牺牲,首先要提醒我们的是,注意用火安全,降低身边可能会出现的各种风险。消防员是凡人,不是神,他们也是会牺牲的。导演用孟凡的牺牲提醒所有人,不要用自己的疏忽让我们的英雄用生命来买单。消防安全,重于一切!

图片[4]-蓝焰突击,导演特地安排了孟凡的牺牲,其实别有深意-文明社

孟凡下线时,蓝焰全体演员发文告别英雄、致敬英雄。导演用这样的方式来提醒大家,我们的安稳,是他们这样一群群年轻、勇敢的英雄在以命守护的结果。

李溪成调皮活泼、孟凡谨小慎微,每一个蓝朋友们都有他们的性格,也都有他们平凡普通的一面。但是当他们穿上制服开始,他们就是守护我们安全的英雄。

图片[5]-蓝焰突击,导演特地安排了孟凡的牺牲,其实别有深意-文明社

致敬英雄,但我们更应该保护我们的英雄,对吗?

成长,责任,使命

好朋友的牺牲,让李溪成更加领悟了消防员的责任和使命。

图片[6]-蓝焰突击,导演特地安排了孟凡的牺牲,其实别有深意-文明社

镜头里的李溪成哭得像个孩子,他从自己曾经有限的认识里,开始意识到生命的可贵,领悟到消防员的责任。

导演用孟凡的牺牲催动了李溪成的成长,让他真正的从一个有点小个性、小脾气的男孩子成为一个真正有担当、责任的男人。

图片[7]-蓝焰突击,导演特地安排了孟凡的牺牲,其实别有深意-文明社

每一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是不断的失去中得到,在挫折后勇敢。李溪成也一样,他需要孟凡这样的事迹来警醒,他当初加入消防队伍的初心。

这里大家不要急着发表意见,仔细回味一下当初这个大橙子在加入消防队伍时的目的。

图片[8]-蓝焰突击,导演特地安排了孟凡的牺牲,其实别有深意-文明社

其实这部剧一直在讲的主线是什么?成长、责任、使命。导演正是用这样的一个李溪成,让我们看到消防员们的日常,看到英雄背后平凡的一面。这才是这部剧最好的意义,英雄不是天生的,也不是被神化的。他们也是我们日常生活里随处可见的、灵动活泼的男孩子。甚至有时候是让人头疼,忍不住想揍人的。但有一天他们成长之后,就是我们的英雄!

03

写在文末

前期的李溪成是调皮的,有点小聪明的,甚至有时候还让人头疼,是一个十足的个性男孩。

图片[9]-蓝焰突击,导演特地安排了孟凡的牺牲,其实别有深意-文明社

但是经历过很多事情之后,他一定会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真正成为一个英雄!

其实认真追剧的观众都会发现,这部剧真的很贴近现实。角色贴近、事故贴近,这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去追的良心好剧。

图片[10]-蓝焰突击,导演特地安排了孟凡的牺牲,其实别有深意-文明社

走近蓝焰,走近消防员,走近我们的英雄!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都能真正懂得,如何去保护我们的英雄,不让他们有牺牲、受伤的机会。

和我们的英雄,来一场双向的奔赴和保护吧!致敬消防员!致敬英雄!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