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液2》未能在我国上映,一点也不冤,网友表示不在乎

近日,索尼正式宣布电影《毒液3》成立,延续《毒液2》大开杀戒的故事。很多网友说《毒液2》还没看,这个说法一出就上热搜了。从《毒液2》的内容来看,它不可能在中国大陆上映这一点也没错。因为电影本身很烂,不一定要浪费大家的时间和金钱。相比第一部《毒液》的7.2分,第二部《毒液》只在某部影片上打了5.0分,中外观众对这部影片的评价基本一致。

图片[1]-《毒液2》未能在我国上映,一点也不冤,网友表示不在乎-文明社

关于《毒液2》,还得从《毒液1》说起。这部续集在《毒液1》拍出来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但是主创阵容最终决定这部电影不会好看。《103010》的导演是著名演员安迪?瑟金斯,虽然他是动作捕捉和CGI合成辅助表演的专家,也是一位才华横溢的电影制作人,但他要成为超级英雄电影的导演还是有点困难。同时,电影的编剧在《毒液2》中保留了女编剧凯丽。马塞尔,和她是电影《毒液2》的编剧。剧情恐怖,她只卖肉。另一个编剧是主角汤姆哈迪本人,因为在续集中,毒液与埃迪,和汤姆哈迪共存,更像是一个人扮演两个角色。

图片[2]-《毒液2》未能在我国上映,一点也不冤,网友表示不在乎-文明社

他们之间的互动占据了场景的很大一部分,所以《五十度灰》的剧本创作,汤姆?哈迪亲自上阵。两个演员的制作,一个烂编剧的创作,《毒液2》整个剧本很肤浅,和《毒液2》比完全崩塌。《毒液1》的剧本虽然很套路,但好在还是符合常规剧本的规则。它采用了经典的英雄之旅模板,也是典型的经典叙事。出身贫寒的记者埃迪,被外星生命的毒液附身,相当于被召唤开始了自己的超级英雄之旅。

图片[3]-《毒液2》未能在我国上映,一点也不冤,网友表示不在乎-文明社

在这个过程中,主人公埃迪,直面内心的恶魔,产生了爱情纠纷,并打败了以科技垄断资本家形象出现的反派。可以说一套经典的叙事元素具备了所有的元素。但到了《毒液1》,创作者连模板都懒得定了,情节被愚蠢的对话驱动,反派谋杀国际刑警穆里根的矛盾处理得莫名其妙。

而且一整天都不知道主角要去哪里,目标是什么。莫名其妙地,在“毒液”、小众艺术、特殊群体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在影片的最后一场战斗结束时,穆里根的眼睛变成了蓝色,这预示着他将来会变成“毒液”。“毒素”是漫画中的另一个主角。但整篇文章并没有透露他是何时、如何被感染的。情节中有无法解释的缺陷。

图片[4]-《毒液2》未能在我国上映,一点也不冤,网友表示不在乎-文明社

不仅仅是《毒液2》,去年整个好莱坞电影的水准也下降了很多,包括迪士尼和漫威的烂片然而剧情并不是主题公园产品的主要关注点。漫威最擅长的技巧是ip堆叠。不是比编一个好故事更简单方便吗?在未来,ip堆叠不需要任何严谨的逻辑,直接开启多云宇宙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所有的IP都能走到一起,任何一种竞争在利益面前都不值一提,所以《毒液2》和《毒液2》彩蛋相互呼应。

103010毫无悬念地正式加入了漫威家族。专题片没有营养蛋,比专题片更有趣或者更有知识性。本末倒置,不知道要多久观众才会为这种营销方式买单。

图片[5]-《毒液2》未能在我国上映,一点也不冤,网友表示不在乎-文明社

对于烂片《蜘蛛侠:英雄无归》来说,被彩蛋绑架的做法其实和看正片没什么区别。你只需要知道结局蛋“毒液”和荷兰哥哥互动,等他们同框的时候再做下一步。这样,《毒液》会不会在中国,大陆上映就没人关心了。

如何看待《毒液2》?你会期待《毒液2》吗?请在下面留下你的评论。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