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政治正确风气下,漫威演员里就属这几位敢说且三观很正!

对于现如今的好莱坞电影来说,和辉煌的过去相比,如今的不少电影已经逐渐屈服于老内的一些“风气”,说白了就是所谓的「政治正确」影子,似乎在现如今的欧美电影里,不掺入一些这类政治正确的元素,好像电影就总是会受到各种各样“人士”的批判。

为此,或许是为了迎合,又或许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从而反过来争取这部分潜在的可能会反对人群的钱包,很多现如今的电影在制作的时候,可能最烦神的倒不是电影如何去拍,而是如何在电影里“满足”各个群体的“存在感”!

这其中,在超级英雄题材的作品中不论是漫威还是DC皆是如此,DC此前直接公布过打算制作黑人超人的项目计划,而漫威背后的迪士尼更是直接将“美人鱼”变成了小黑“美”人鱼。

而对于漫威电影来说,也是没有办法去无视这种风气的侵袭,因为你敢不去做,这些群体的人就会跳出来直呼,“你不尊重甚至歧视这个群体!”

或许也正是这样,各大电影公司开始妥协,也正是因此,你能够看到——

《永恒族》在抛开电影本身的脑残哭坟设定(具体大家都懂,我不多废话)外,整个永恒族的10人成员中,男女比例达到了1:1,但其实在原著中,这个男女比例并非如此,电影里是强行将某些男性角色改为了女性角色。

不仅如此,这些永恒族角色的饰演者,漫威也是照顾到了老内不同族裔群体的心情,从华裔到巴基斯坦裔再到印度裔和非裔等等,几乎来了一个族裔大合集,这一设定的背后,漫威就差直接在台词里直接喊出来:都别抢,人人都份,希望大家届时别说我歧视少数族裔~

除此之外——

残疾人群体、LGBT群体也是都有“照顾”到,这也是为啥当时《永恒族》被无数人调侃为“政治正确联盟”的原因。

当然了,这些让人看起来有些无语的操作,你要说无奈的情绪,有,但更多的其实也是为了逐利,以黑人演员为例,这些年黑人演员在老美电影里的存在感也是逐渐增加,这时期谁要是敢拍一部纯白人演员的电影出来,我都敬他是条汉子!

而且,部分演员群体也是逐渐被带歪,可能是为了塑造人设又或者是本身就是这一群体的代表,不少好莱坞的演员三观也是让人有些看不懂!

以“疫情”为例,在国内疫情都快爆炸的情况下,依旧有不少演员直呼“这就是个普通感冒而已”,漫威“黄蜂女”的演员伊万杰琳·莉莉就曾公开表示:

“新冠肺炎不过是很普通的呼吸道疾病,有的人认为生命比自由重要,有的人认为自由比生命重要,这是我们的选择。”

如果说,另外一边《黑豹》中苏睿演员认为疫苗啥的是假的,我还能理解为当年老美利用疫苗在黑人身上干过缺德事后,黑人群体对老美的疫苗普遍不信任是情有可原的话,那么伊万杰琳·莉莉的话,就有些让人无语了。

也难怪当时有演员看不下去这种无脑发言,给直接怼了回去,当时的漫威“黑凤凰”饰演者索菲·特纳对此直接不点名(留了点面子)嘲讽到:

“老实待在家里,别干傻事,你认为你的自由比健康更重要那是你的事情,但我不在乎你的自由,因为你可能会感染到其他人,特别是你身边的人!所以在家呆着吧,这种时候还要出去溜达不是明智的选择,也不见得你有多聪明。”

不过,有观点看不懂的演员,就有那些“明白人”,除了上面的索菲·特纳,这里面就还有漫威的浩克演员“马克叔”马克·鲁弗洛和“战争机器”演员唐·钱德尔。

前者在当年老美的“特不靠谱”总统将新冠病毒故意丢给咱们的时候,马克叔直接在社交平台上给怼了回去:

“亲爱的唐纳德·特朗普,你把病毒完全归咎于一个种族的行为,是在煽动人们去敌视他们。当你说出这些反科学政治言论时,你的一些追随者就会开始逞凶,他们以排外、仇外的方式敌视这些人。拜托你做些好事吧。”

另外一边的“战争机器”演员唐·钱德尔,对此也是对“特不靠谱”总统的发言表达了反对看法:“中国病毒?你不觉得你这么说很过分么?”

不得不说,如今堪称电影领域的一朵奇葩的老美政治正确风气,某种程度上也是在摧毁好莱坞,让我说演员就应该做好本职工作就好,何必去沾染不必要的麻烦呢?

套用“寡姐”当年在访谈中一句话收尾:

“我是一个演员,我应该被允许饰演任何一个人物,或者是一棵树,甚至是任何动物,因为这是我的工作,我感觉这些事(政治正确)在娱乐领域现在变成一种趋势,这是多种社会原因造成的,但当这种现象影响到艺术的时候,确实令人感到不舒服,我认为艺术应该没有限制。”

更多精彩漫威电影情报、漫威美剧推荐、漫威吐槽,请关注漫威电影情报局

本文图片源自网络,侵删~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