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有来生带我看了一场特别揪心的爱情故事

俞飞鸿十年磨一剑的作品,但是真正吸引我的不仅仅如此。

第一次知道这部电影时,它还叫《银杏,银杏》…显然是在段奕宏的博客里…因为他《士兵突击》之后就去拍了这个。于是这部本来没有什么明星大腕(除了俞飞鸿本人和出场一共几分钟,近镜头就只有一个高虎外)的电影里2年后突然有了最大的隐性票房号召者——段奕宏。

当然,要去电影院观看一部文艺片,仅这一点是完全无法成为理由的。

图片[1]-爱有来生带我看了一场特别揪心的爱情故事-文明社

这是一个悲伤感人的故事,但还可以做的更好。俞飞鸿没有把故事渲染到极限,但也并不失色。

满山的红色杜鹃花,阳光下山地草甸上宁静祥和的村落。苍翠青绿的草甸上,苍莽高阔的悬崖边,两个依依相随的白色身影,画面美轮美奂,绿的透彻,红的狂热……关于爱的五十年苦苦等待的故事,人鬼殊途的悲歌。等待五十年只为再看你一眼的凄美。这个故事绝对可以再深刻、再凄凉、再美丽一些的。

图片[2]-爱有来生带我看了一场特别揪心的爱情故事-文明社

问题也许出在节奏上。但虽然电影的节奏有些不够流畅,前段和后段都却很完美。

图片[3]-爱有来生带我看了一场特别揪心的爱情故事-文明社

最后,来说我最中意的电影的根本——故事。

图片[4]-爱有来生带我看了一场特别揪心的爱情故事-文明社

这是一个凄美的故事,结尾达到了整个电影的高潮。于是《爱有来生》是一部拥有完美结尾的电影,结尾是最有味道的部分。

最后阿明的话,阿明的顿悟,让整个故事升华,也让故事更加悲伤——可是我没有想过为什么要在这里等她呢。五十年过去再也不能等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我以为我再次见到她时能带给她幸福,却没想过我是否还有能力能带给她幸福,也许现在的她已经很幸福。那我的目的不就达到了么。其实五十年的等待,我只是为了再看她一眼而已。

转身,小玉想起阿明时,阿明消失在寂静空旷的银杏树下,只留下镜中那个当年身着喜服哭泣的阿九。

阿明在最后终于明白,于是他走了,大彻大悟却又自私。现今,小玉终其这一生都会无法忘记他——这个曾经在银杏树下等了她五十年的鬼魂,无论她多么爱今生的丈夫。但阿明却释然了,释然之后伴随的必然是往事如烟,轻轻散去。

银杏树下再次变成了一出独角戏。

图片[5]-爱有来生带我看了一场特别揪心的爱情故事-文明社

如果爱有来生,如果爱有来生……其实电影想要告诉我们的,只是人走茶凉,爱没有来生。

P.S:总体说来,我对这部电影还是比较满意的……除了那突然爆发的节奏……=。=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