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加入“丫头教”,宋佳的“人间清醒”才是女演员的阳光正道

一部《大宋宫词》差点打散了刘涛多年积攒下来的好口碑,还好有《陪你一起长大》帮刘涛挽回了不少观众缘。

图片[1]-无需加入“丫头教”,宋佳的“人间清醒”才是女演员的阳光正道-文明社

宋佳出生在黑龙江,是个地地道道的北方姑娘,173的身高,在以瘦为美的娱乐圈中,宋佳曾经在采访中自曝体重,大大咧咧的吓到了男明星也不在意。

这位性格格外爽快的北方姑娘回了老师一句:您觉得演完就完了。

图片[2]-无需加入“丫头教”,宋佳的“人间清醒”才是女演员的阳光正道-文明社

稀里糊涂地考上了上戏的宋佳开始了她的演艺之路。先是参演了《其实不想走》、《越活越精彩》、《非常浪漫》、《逆水寒》等剧,直到一部《好奇害死猫》才真正让宋佳开始崭露头角。

宋佳扮演的梁晓霞是一个为了爱倾尽所有,疯狂陷入感情漩涡的第三者,她叼着烟吞云吐雾的模样,第一次让观众见识到了宋佳真正的“风情”。

图片[3]-无需加入“丫头教”,宋佳的“人间清醒”才是女演员的阳光正道-文明社

凭借着精湛的演技打败了蒋雯丽、孙俪、陈数、海清、柯蓝、马伊琍、宁静、秦海璐、萨日娜等一众实力派女演员,斩获了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奖和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

图片[4]-无需加入“丫头教”,宋佳的“人间清醒”才是女演员的阳光正道-文明社

宋佳并没有因为获奖和取得的荣誉就开始故步自封,相反,对于演戏,对于各种不同角色的挑战和尝试,宋佳一直未停止过。

多少观众看过《师父》里风情万种的师娘对宋佳念念不忘。

她的美真实、自信、骄傲,又有着一股子高高在上,却并不空洞乏味,而是有血有肉,有层次感的。

脱去衣服、躺在床上抽烟的她魅惑诱人,穿上旗袍的她难掩妩媚,哪怕是布衣加身也掩盖不了她的光华。

图片[5]-无需加入“丫头教”,宋佳的“人间清醒”才是女演员的阳光正道-文明社

《我和我的祖国》中宋佳饰演英姿飒爽的女飞行员,谁能像她那样把酷劲和潇洒刻到骨子里,而不是刻意地营造出一种“帅”的假象。

一头短发、风风火火,连戴的墨镜都透露出一股子洒脱。

把如此酷,“给我整个8”的宋佳和《师父》中风情万种的师娘放在一起对比,你敢相信这是同一个人吗?

图片[6]-无需加入“丫头教”,宋佳的“人间清醒”才是女演员的阳光正道-文明社

在第13届青年电影展闭幕式上,海清恳求导演、制片们给予中年女演员们出演机会,宋佳被迫留在台上,在听完海清的请愿后,黑脸地回了句:“以上言论,仅代表海清个人的观点”,迅速下台。

如果能给脚部一个特写,或许观众能在屏幕中看到宋佳尴尬地用脚趾抠出来的“三室一厅”。

和不愿意演配角,不能接受演“妈”的中年女明星不一样,宋佳在《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演马思纯的妈妈,而宋佳只比马思纯大8岁。

无论是什么角色,她都能完美地驾驭,而不是演什么角色都像是在演自己。

图片[7]-无需加入“丫头教”,宋佳的“人间清醒”才是女演员的阳光正道-文明社

《小舍得》里宋佳饰演的南俪是一个主张孩子快乐成长的妈妈,和蒋欣饰演的继妹田雨岚经常针锋相对。

宋佳不像蒋欣在剧中有大篇幅的台词,但往往只是淡淡的几句话、面部表情和眼神就把淡定自若、隐隐的优越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图片[8]-无需加入“丫头教”,宋佳的“人间清醒”才是女演员的阳光正道-文明社

现实中未婚也未生子的宋佳,把一个妈妈为孩子的教育操心、烦恼的模样演绎得真实又生动,不得不说没有“实战经验”的宋佳真的为了“母亲”这一角色进行过深度的揣摩,才能表演出如此逼真的状态。

图片[9]-无需加入“丫头教”,宋佳的“人间清醒”才是女演员的阳光正道-文明社

比起一味硬拗少女感的女明星们,宋佳用实力说话:有实力的女演员从来不会担心年龄,也无需营造少女感来阻止自己的演艺道路变窄,演什么像什么才是王道!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