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

似乎只有张艺谋能拍出中国人的浪漫。无论是2008年还是2022年,他不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独特的美

然而,当所有人都对开幕式充满热情时,老谋子的电影《狙击者》却在春节期间受到了冷遇。虽然赢得了声誉,成为豆瓣同期收视率最高的作品,但票房低迷。

图片[1]-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有人说《狙击者》不应该在春节档上映,在票房天花板上挡不住《长津湖》系列,但张艺谋不知道。

那些制片方还在关注票房的起伏,而佛系老师忙得连电影的反馈都看不到,只能在业余时间通过网络排片。

图片[2]-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不,另一部张艺谋电影要来了。央媒点名宣传,《满江红》,已备案。不知道这一次易某导演是不是又要冲击春节档了,但从题材和网传阵容来看,他的野心还是不小的。不知道他能不能打破票房天花板。

图片[3]-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00-10-10: 10没想到,在塑造了这么多影后-winning演员之后,老谋子还想把易烊千玺和沈腾联系在一起。要知道,这两个人通常不会走同一条路,但豆瓣的政纲就是要把这三个人放在一起。

图片[4]-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作为易烊千玺最有实力的00后青年学生之一,他在《偶像》出道,却苦学演技。他以文化和专业双第一的成绩考入中戏,在鱼龙混杂的演艺圈谨慎而谦虚地前行。

从张艺谋上次合作的实力派演员来看,男女双方的专业能力都是第一,绝对抗打,比如张译, 影后, 巩俐, 章子怡等等。

图片[5]-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易烊千玺看中的也是他这几年对表演的热爱和自己的实力。一部《少年的你》的电影从光鲜到小便宜,他的处女作赢得了金像奖他可以彻底扔掉他的形象负担,抛弃他的小情怀和小剧本。

图片[6]-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然后《送你一朵小红花》,《中国医生》相继发布,然后《长津湖》系列重创。在一向厌倦交通的观众眼里,易烊千玺用一部又一部好电影走进了大家的心里。

这孩子真的是在谣言中长大的。已经是娱乐圈一线了,但他愿意从零开始。为了拍《长津湖》甚至停工半年,有几个人能做到?

图片[7]-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他只是一个21岁的花季少年。他会在镜头前害羞的笑。当他走进作品时,他会脱胎换骨,仿佛他真的是那个吃尽了人生苦,独自和妹妹生活的瘦子哥哥。

没错,《奇迹笨小孩》阵容并不强大。易烊千玺完全撑起了整部电影,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抢到了13亿票房。他不愧为张艺谋的英雄

图片[8]-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此外,众所周知的“大陆喜剧兄弟”沈腾,原本位居票房主演名单之首,但现在它已被吴京超越成为亚军,200多亿票房排名第二。你说他愿意相信我。

图片[9]-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这个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有一种东北人与生俱来的幽默感,一张嘴就能让在场的所有人笑得合不拢嘴。

沈腾的确有不可抗拒的魅力。要知道,他是戏剧出身,军事艺术专业毕业,是刘佩琦,殷桃,闫妮等实力派演员的校友,本来长得帅却毫不犹豫。

走上了喜剧之路,没想到还真做出了点成绩。

图片[10]-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一说到沈腾的搭档,马丽、贾玲、黄渤、徐峥等等都是喜剧的扛把子,要说和易烊千玺尤其是张艺谋合作,还真让人意想不到。

不过仔细想想或许沈腾也在谋求转型,这几年他的作品不少,但是综艺、烂片也不少,其中的烂片大部分都是以“友情出演”的身份亮相。

图片[11]-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沈腾”两个字已经成为了流量密码,不少作品为了吸引观众特意在宣传期间放上沈腾的脸,然而走进电影院才发现人家戏份可能只有几分钟,甚至最过分的只是个“纸片人”。

图片[12]-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四海》的口碑票房翻车其实也能说明一部分问题,当大家逐渐发现有沈腾露脸,也不一定是好喜剧,凉凉的不仅是哪些影片,更是粉丝们的心。

所以沈腾更需要一些佳作来提升自己的口碑,综艺好笑也轻松,但一直待在舒适圈内,之前磨炼的好口碑可能早晚会消失殆尽。

图片[13]-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同时张艺谋的作品虽然口碑好,可阵容的票房号召力又不太行,这么看来沈腾、易烊千玺与张艺谋合作必定是全赢的局面,如果豆瓣上的阵容成真,那这一手王炸必定要冲了。

图片[14]-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历史科幻大片,老谋子这回要发狠了!

但从名字上看,绝对猜不出《满江红》真正的题材落脚点,它讲述的是一段人尽皆知的历史故事,然而故事的主角却并非岳飞,而是秦侩。

秦侩伏金国会谈,在当地的宅邸住宿,没想到会谈前一夜便出现了谜案,牵扯进来的还有虚拟人物小兵张大。不仅仅是历史,更是跨越时空的硬科幻叙事大作。

图片[15]-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作为科幻迷,张艺谋尝试科幻题材其实也早有预料,《满江红》的编剧是北大教授陈宇,二人已经合作过多次,这回的历史故事想必非常有看见。

而且基于老谋子对艺术的追求,《满江红》的视觉效果必定极为震撼,无论是色彩搭配、特效加持还是服化道都非常让人期待。

图片[16]-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已经71岁的张艺谋依旧在电影行业沉浮,虽然有争议但不可否认,他真的热爱电影事业,当年轻演员做得不够到位时,他能一头扎进雪堆亲自示范。

图片[17]-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作为20多年前就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世界十大风云人物,各项大奖拿到手软,其实张艺谋早可以功成身退。

可他在采访中却把自己还能奋战一线看做“荣誉”,他甚至把自己的事业看得比命还重要。

图片[18]-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如果中国电影没有张艺谋,那该有多么枯燥,批判封建、刻画美好纯爱、凸显女性力量还有展现宏大战争场面,他做过各种各样的尝试,或许他早就想为国产科幻片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了。

图片[19]-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当屏幕前所谓影视圈的老人夸夸而谈时,张艺谋受到好评如潮,依旧腼腆一笑谦虚地将功劳分给其他人,这个70多的老爷子好像始终没变过。

他几乎将一辈子献给了中国电影,回看这一波又一波的作品,不是没受到过质疑,可张艺谋从来没有站出来怼过网友,他的回应永远都是“审美不同而已”。

图片[20]-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国师就是国师,就算和女儿联手,也不会用著名戏骨来抬咖。张艺谋不是懂观众,他只是在用自己的心感受自己的作品。

为什么71岁还要尝试不同的风格,还要做冒险尝试,其实当他在监视器前潸然泪下就已经有了答案:因为热爱也因为信仰。

图片[21]-易烊千玺+沈腾+张艺谋?电影《满江红》能否打破票房天花板?!!-文明社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满江红》是岳飞精忠报国的英英雄之志,或许也表达了张艺谋那颗对电影事业炽热蓬勃的心。

别总说什么“欠张艺谋一张电影票”,他需要的是观众心甘情愿买单后真切的认可,你期待这部影片的上映吗?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