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要管控COSPLAY版权?!

COSPLAY 版权

这则消息也来源挺权威的日刊体育说日本政府为了防止广受欢迎的cosplay引发著作权纠纷,开始着手制定规则。

所谓制定规则那么一定是有一定的利益出现了,才会导致需要制定规则,而这个和著作权的关系有那么点暧昧。

COSPLAY 版权

日本动漫有很多海外粉丝,cosplay活动也增加了。如果cosplay是非营利目的的话,就不会触犯著作权法,但如果将照片上传到Instagram等会员制交流网站(SNS)上,或者在活动中获得报酬的话,有可能会侵犯著作权。

日本战略担当相井上信治在去年年末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了这样的课题。“cosplay作为一种文化传播开来。必须要表示国家的想法”。政府已经开始听取原作者方面的相关人员,以及任命为Cool Japan大使的人气cosplayer enako等人的意见。

政府探索的是保护著作权而不给cosplay文化泼冷水的道路。如果著作权法等的适用过于严格的话,很有可能会引起cosplay的脱离。原本Cosplay们即使得到使用许可也没有与原作者方面的窗口,现状是很困难的。

目前尚未设想法律修正,明确了需要著作权使用费的事例,启发的方案浮出水面。自民党也有知识产权战略调查会的山田太郎事务局次长认为“需要双方都能安心享受的结构”,建议整备能简单调查著作权者的数据库。

Jimmy觉得有点怪怪的,日本政府这样就有点越俎代庖了,而且很难管控,如果外国的一些福利姬在某些平台出色情COS套图,是涉及版权的,日本政府要去如何管控呢?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