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爆料多个潜在买家有兴趣收购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SE官方否认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SQUARE ENIX 收购
知名的财经媒体彭博社两天前说,有好几个买家希望能收购日本的娱乐行业中的巨头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不过很快,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官方就发表了声明,公司并没有出售公司或者出售部分业务的计划,也从未收到任何收购的邀约。不过这这边也好奇地来猜猜,有谁会买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1.迪士尼 这几年迪士尼的壮大就是依靠了不断地买买买来实现的,漫威、星球大战、20世纪FOX,当然这些都是美国市场内部的,现在既然要全球市场,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可能会是很好的收购对象。首先两家本来就有很好的合作关系,迪士尼的角色就参与了SE的游戏中。然后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拥有大量的知名的IP,游戏有《最终幻想》系列、《勇者斗恶龙》系列、《王国之心》系列、《古墓丽影》系列等,在日本还有还有轻小说漫画的业务,有《Young Gangan》杂志。说实话,是一个拥有非常丰富IP资源的公司,对迪士尼来说是一个很好的IP补充。

2.微软 微软不缺钱,而且隔三差五总会搞个收购,而且拥有XBOX业务,收购一个游戏巨头也符合逻辑。不过二十多年前微软还曾经有收购任天堂的计划,当时被任天堂的叫到美国去谈,然后被任天堂高管嘲笑给。

3.SONY 索尼我觉得不太可能,因为没有必要。不过日本国内我也想不到有同样巨头来收购了。

4.腾讯 腾讯现在是对各种游戏公司毫不吝啬,大家会发现腾讯已经入股了很多国外的游戏公司,EPIC、拳头、白金工作室等。

虽然我也想编比如说米哈游什么的,但现阶段不太可能啊。其实我觉得迪士尼是最有可能,对于一个全球娱乐巨头有SE的IP加入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