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欲登富士山 历艰难才知有多难-《本田小狼与我》第五集解说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13

前四集我一直都说《本田小狼与我》这部作品很平淡,结果到了第五集,礼子的暑假让这片竟然有了一点热血的感觉。小熊来到礼子独居的大木屋,礼子开始讲述自己暑假在富士山的经历。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10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12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11

开场就是礼子的一段自白,内心渴望更远的地方,于是在暑假选择了骑摩托登顶富士山的挑战。礼子本来的邮政版Cub,当然是无法胜任山地爬坡的,所以在出发前她还搜索的一下,对自己Cub做了改装。这种大众向的车果然就是好,就像DIY的电脑一样,一块主板可以换各种零件。通过网络找到一辆可以越野的中古CT 110 HUNTER CUB,这是本田为了早先为了美国市场,用于牧场、农场、打猎的车型,CT110是1981年推出的。最后礼子还是对自己的车进行了越野的改造。

为了实现能骑车上富士山的计划,礼子还特别找了一个在山区服务站打工的兼职,店长是富士山旅游区的一个补给站和登山商店的主人,礼子的工作除了打杂就是要为送上山的履带车探路,以免路上有障碍物。

富士山作为知名旅游点并非四季开放的,暑期是最好的登山时节,前几年有一位旅客在非开放时间登山还直播,最后在积雪区失足跌落死亡也是成了日本的热门话题。可见富士山也不是那么好征服的。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09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08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07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06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05

山地和平地,对于摩托车来说这个区别那就是太大了,陡坡、路况、含氧量,对于车辆的掌控,礼子这一集就是不断的摔倒然后爬起来,露面的石头,总是让车头翘起来导致翻车,然后海拔变高,氧气稀薄,礼子自己一开始也不能适应,改装后的车倒是挺经摔的,虽然外观已经伤痕累累了,但车还是依旧可以跑。不得不说礼子的执念还是很深的,每次摔车都挺痛恨自己又失败了。

店长也是挺佩服这姑娘的,由于他有丰富登山的经验,所以还给了她不少有用的意见。时间一长,礼子也算是慢慢适应了用摩托登山的路段。但对于一个高二的女生来说,富士山的挑战还是过于巨大,她也发现凭借她现在的实力登顶是没有希望的,礼子也感觉自己的挑战富士山一点都不愉快,而是一种找虐的感觉,于是她也释然了,以一种愉快的心态开始越野登山,虽然最终他还是没有成功,但内心看开了也就不纠结冲顶是否成功,而是享受攀登的过程。

下面这些可能我就有点脱离本作的吐槽了,从我这个旁观者角度来说,一个高中妹子用摩托爬富士山,其实和玩命也没啥区别。整个爬山路段的路况就不是给摩托车准备的,店长都要开履带车上山送货,而且路边也没有护栏,只要摔一次特别厉害的,那就是车毁人亡。我甚至觉得这一段有点不妥,为了体现Cub面对复杂露面的能力,让一个女高中生去做那么危险事,会起到一个很不好的示范作用,估计这段也会引发一些争议吧。挑战大自然没错,表现Cub的能力也没错,但毕竟还不是一个成年人,万一出什么事,就是彻底的悲剧。那个打工的店长也是心大,要是真发生点什么事故,这个女孩子受伤,他这个雇主也难辞其咎。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04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03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02

听了礼子的述说,小熊都觉得执着于用Cub登富士山有那么点傻。这里还揭晓了,小熊这辆“被诅咒Cub”的真实面目,所谓害死过三人,其实和这车本身没有关系,第一个受害者荞麦店的老爷爷,死因是饮酒过量、第二个车主是书店老板,人没有死,只是因为欠债太多,逃债跑路了,第三位车主是一位神父,其实也没有死,是因为驾照被吊销才将车给出掉的。两个妹子聊着聊着就到了深夜,小熊本身想要回家的,结果礼子找了睡袋给她,她就留在了礼子的这个木屋里过夜了。

暑假还有一周,礼子要修车,而小熊则是准备考更大排量的驾照,听到小熊要考大排量的牌照,礼子又兴奋了起来,已经开始上网准备给小熊的Super Cub开始改装了,还说出了一个我第一次听到的名词“搪缸”。简单理解,就是发动机内部由于允许时间长了,气缸磨损了,为了修复,将气缸内壁加工变平滑,由于气缸变薄了,内部的缸径变大,于是发动机的排量也就变大了。

这一集的Super Cub 难得有点激烈的画面,这种永攀高峰不服输的精神,大家也能体会到,然后小熊的机车之路开始驶向进阶的道路。

本田小狼与我_SuperCub01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