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得福 骑游镰仓-《本田小狼与我》第六集解说

SuperCub第六集10

第六集了,上一集礼子做了惊人之举用Cub爬了富士山,结果到了本集,女主角小熊也是做了一个很大胆的选择,就是骑行自己的Cub去参加了学校的旅行。这题图就会让我想到新房昭之····

SuperCub第六集19

小熊完成了大排量的驾照的考试,自己的Cub也完成了镗缸,从49cc变成52cc,其实这阵程度的变化其实也没有带来多大速度变化。

SuperCub第六集18
SuperCub第六集17

学校组织的旅行是在日本动画里经常出现的地方,那就是镰仓 江之岛,最有名的那就是《灌篮高手》中那个铁道口了,此外《TARI TARI》《钓球》等也都是以此为舞台的。本来按照正常情况,大家应该在学校集合然后坐大巴士一路经过几个景点后到旅馆。但小熊在临行前突然发热了,但年轻人嘛,身体素质和自愈能力很强,打电话请假后就又多睡了会,睡醒又量一下体温发现又正常了,自己的感觉也不错。

SuperCub第六集16
SuperCub第六集15

学生时代,以我自己的想法应该还是很希望和同学一起出门玩的,尤其还是有好朋友的情况下。小熊也是在这种心理的驱动下,就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就是骑车去旅馆和同学们汇合。当时我看的时候一开始也猜到了她的想法,但我作为一个成年人,就会去考虑后果,比如骑过去之后怎么回来,还是路上万一出事,给老师和同学会带来什么后果。但小熊毕竟年轻人,想到就做,制定好路线就出发了。

SuperCub第六集14

小熊选择的是一条更远的路线去镰仓,其实我也查了从北杜市到镰仓的路线,谷歌就给出了三条行车的建议,小熊选择了更远的路就是会离富士山更近,而且小熊也为了走湘南高速,是直接到了小田原市,实际上应该比谷歌地图路线距离还要远。

SuperCub第六集13
SuperCub第六集12
SuperCub第六集11

为什么要选更远的路,其实有两个目的,上一集礼子挑战了富士山让小熊也有点心痒痒,所以选了一个途径富士山的线路,此外要绕道小田原就是为了走沿着海岸线的国道134。在出发后的第一个加油站,小熊还将自己的决定电话告知了礼子,虽然礼子劝说了小熊,但也她也知道其实也无法劝阻她不骑过来。

SuperCub第六集10
SuperCub第六集09

因为整个行程的时间很充裕,所以小熊也是尝试走了一下富士山的登山道须走口五合目,这里也是富士山最经典的登山路线了,而且沿途的风光非常好。这一段就是爬坡路段了,所以小熊也只能降档低俗行驶,到了最后都只能用一档爬坡。由于须走口五合目有1100多米,所以到后面,小熊也有缺氧的感觉,需要大口喘气。完成了须走口五合目挑战后,她还遥望了一下富士山的山顶,还说了一句“今天就先放你一马”。小熊虽然平时是一个看上去很弱气的姑娘,但会时不时露出不服输的气质,之前给学校闪送的时候,在大雨里她买了雨衣后也有类似的自言自语。

SuperCub第六集08

之后的路程就轻松多了,补水再度确认路线后,上国道134,这段路算是这次行程里最舒服的一条路,公路就是沿着海岸线修的,一路都是海景。甚至也给了鎌倉高校前駅一个镜头,这里就是那个在海边的电车站。看这个旅途的过程,制作组还是非常用心的,沿路重要的景色和路牌都给了短暂的镜头,让观众知道小熊的路线,我是不在日本,不然也找个时间自己去跑一圈,我相信有日本的观众一定会在看后也去这样做的。

SuperCub第六集07

SuperCub第六集06

SuperCub第六集05

SuperCub第六集04

由于她到镰仓时间比学校的大巴到旅馆还早,所以小熊还有空到海堤边看了一会海,海里还有不少玩冲浪的人。小熊是掐着点到旅馆的,所以也正好遇到了学校的大巴,这让同班的很多同学都很震惊。果然这个行为,还是让老师很不开心的,毕竟出了事老师也是要负责的。

SuperCub第六集03

完成了这次摩托旅行后,感觉礼子比小熊还要兴奋,于是两人去温泉里谈论了这次骑行的感受。这里又吹了一波,Cub一档的超强爬坡能力,还有各种Cub传奇爬坡事迹也都从礼子口中说了出来。

SuperCub第六集02

SuperCub第六集01

第二日,自由活动,两位机车女,拆掉了Cub的后备箱,开始在在镰仓和江之岛的骑行之旅,本集多多少少有点百合的情节,感觉这作品名也能改成《摇曳Cub》了。礼子那辆挑战富士山的Cub彻底没救了,于是她准备购入上一集看的Hunter Cub

看完本集,突然就想到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历史上世界上骑摩托车最有名的人是谁嘛?虽然没有正确的答案,但我认为是切·格瓦拉,他曾经依靠摩托车游历了美洲,还写成了一本书名为《摩托日记》,这书最后被改编成了电影。历史上,切格瓦拉已经被神格化,符号化了,所以他的骑行对后世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说到底,摩托车代表的是什么,其实不是速度也不是激情,而是自由。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