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大剧《勇者无惧》今晚开播,两大卫视联播,3大看点,能爆

最近的国产刑侦剧,有点猛。

先有《冰雨火》,老戏骨演技炸裂,充分表现了中国缉毒警察的勇敢坚毅。禁毒,如履薄冰,如临雨火。

再有《罚罪》,尺度大节奏猛,全面展现出 “扫黑”力度,有罪必罚。

但对于许多电视观众来说,只看网播,总觉得不过瘾。等更新,也太抓心挠肺。

就没有一部上星播出,让电视观众一口气解馋的刑侦、缉毒大剧了?

再等等,明晚,就轮到它上场了——

《勇者无惧》。

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黄金档双台播出 。

这么大排面?看阵容,果然有点东西。霍耀良、宋淑鑫执导,张丹峰、袁雨萱、李乃文、海一天、郭晋安、黄俊鹏等主演。

一水的实力派,让人的期待值直接拉满。

再看预告片,更是让人看得热血沸腾,仿佛一口烈酒,烧得喉咙都是烫的。

国产缉毒剧,又有戏了?深扒才发现,何止有戏,这种剧,只有中国才能拍得这么真,这么炸,这么燃!

一、郭晋安演大反派,7位实力派助阵,演技稳了

缉毒剧,离不开好的演员。

纵观近些年出圈的缉毒剧,演技都是一大看点。

一部《破冰行动》,吴刚、王劲松、任达华的演技都亮了。可见这个类型,正反派角色,都有极大的发挥空间。

在《勇者无惧》中,实力派演员的数量和质量,也丝毫不输。

而我尤其期待这7位黄金配角的发挥。

第一位,郭晋安。

出彩的缉毒剧,往往能出产至少一个让人印象极深的大反派。

《破冰行动》中不怒而为的“东叔”就是一个极其复杂也极其鲜明的反派角色。“东叔很高兴,但东叔不喜欢”至今仍在网络流传。

而这部剧我最期待的反派演出,则来自三次拿下TVB视帝的郭晋安。

郭晋安的演艺生涯可谓起伏跌宕, 1987年由韦家辉担任编审的剧集《誓不低头》,他饰演男主角谢文武(郑少秋饰)的儿子谢平安,由此一战成名,更有观众称他是“小张国荣”。

但其后他却事业一度走低,甚至离开无线转战内地和台剧,结果又留下了《天地传说之鱼美人》《天地传说之宝莲灯》系列中的白面书生形象。

重返无线后郭晋安事业再度起飞,凭《憨夫成龙》《阿旺新传》两获视帝,声势一时无俩。

一部《忠奸人》证明郭晋安已经是TVB最会演反派的演员了。

这几年港剧日益低迷,郭晋安领衔的《白色强人》系列是少数能拿上台面的系列,他塑造的YT也成为近年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港剧反派角色。

之前郭晋安在内地最成功的角色,应该还是武侠剧《天下第一》中的成是非,但这次郭晋安应该能颠覆过往形象了。

郭晋安饰演本剧最大的反派,贩毒集团的实际掌控人“博士”林嘉峪,无恶不作还披着一张伪善的皮。

郭晋安这次的演技关键词是:正邪难辨。

看预告片我一度以为他饰演的是身不由己的好人,但下一秒他又脸上一片儒雅,说话一派祥和,脸上带笑眼神里却全是杀气,不怒自威。

“有警察来,你就要死”。

演一个单纯的坏人不难,难的是如何将坏人演出人的层次感,郭晋安的表演,阴鸷、偏激、儒雅、疯狂,当得起一部好剧里的强大反派。

第二位,海一天。

一个角色的名字要比本人名字更响亮的演员。

这几年,从《庆余年》中的朱格,《赘婿》中的方匪首方天雷,到《对手》中的幺鸡、《通天塔》中的集团总经理等,已经数不清海一天承包了多少反派。

长了一张反派脸,一直演同类型的角色不可怕,关键是每次都演出不同个性特色。

这次他饰演的贩毒集团头目万炎斌,看上去杀气腾腾, 和郭晋安的角色冲突不断。

演技派和演技派对戏格外有嚼劲了。

第三位,李乃文。

过去演了不少反派的李乃文,这次在剧中饰演的正气凛然的公安局局长战国安。

刚在浙江台看他在女性群像剧《第二次拥抱》里饰演“吸血鬼”编剧丈夫把的观众应该能无缝对接新的角色,因为李乃文擅长的就是一人千面,在不同角色之间游刃有余是等闲事。

本剧中他是男主最坚强的后盾。预告片中,一个眼神,一个台词,都意味深长,我唯一的担心是,和男主的对手戏,男主会不会被他的演技碾压。

第四位,黄俊鹏。

虽然正反派角色都能演,但他一战成名却是《人民的名义》中从头到尾躺床上的角色。

虽然很多剧中黄俊鹏的戏份不多,但他是“剧抛脸”,总能给观众留下印象,这次他的角色终于不躺床上了,举枪威风八面,当然值得期待一下。

第五位,曹卫宇。

长相偏老相的曹卫宇其实是中戏本科90级,和陈建斌、李亚鹏是同班同学。

曹卫宇外形棱角分明,是天然演“正面角色”的外貌,但成名的角色反倒是《怒晴湘西》中的罗老歪。

原本罗老歪这个角色,爱财如命又好色成性,应该不讨喜,但曹卫宇把角色演得性格分明又有趣,最后领盒饭的时候,许多观众竟然不舍得。

但到了《前行者》,曹卫宇就整个换了张脸,将负重前行的地下工作者吴崇信演得入木三分。

这次他演的是打击贩毒的刑警角色,宣誓大会上语调铿锵,又一个性格鲜明的正面角色应该要来了。

第六位,王永泉。

无论是《琅琊榜》中的夏首尊,还是《精绝古城》中的“朋友嘛”,这位老戏骨应该都让观众留下印象。

本剧中他的角色正邪难辨,但有这样的老戏骨在,演技就多一分保障。

第七位,胡然。

在一票晶女郎中,胡然是能给人留下印象的一个。

进入新世纪后晶女郎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总体上是一蟹不如一蟹,少数几个演技颜值都在线的晶女郎中,必然有胡然的名字,《追龙》 中她的表演应该是这届晶女郎中最佳角色塑造之一了。

这次她的角色充满神秘感,造型冷艳。霍耀良是港片导演中最会拍美人的其中之一,这次胡然大概率会再度惊艳。

演员阵容确实给力,接下来就看故事讲得怎么样了。

二、预告片尺度爆表,故事高燃过瘾,带观众一秒入戏

预告片开头,几乎没有玩任何铺垫,而是直奔主题:缉毒。

整个故事,说的就是特警吴惧(张丹峰饰)接受公安部门的“冰蓝行动”,成为一名卧底,以过人的英勇气魄和智慧,在经历了一次次友情、爱情和生死的考验之后,一举捣毁国际贩毒集团,最终赢得正义之战的故事。

很容易看出剧情的3大特点:一是故事高能。

本剧导演霍耀良在港片时代就以手法凌厉著称,最大的特点就是作品好看。本剧显然也融入了刑侦、卧底、暗战等戏码,又将辅以动作大戏。

缉毒过程之凶险波折,人性之深不可测,场面之热血震撼,可想而知。

故事中既有热血缉毒,也有贩毒集团内斗,更有找寻警方内部叛徒的剧情,只想说,剧情转折太快就像龙卷风,沉闷是不可能的。

二是剧情有深度。

剧中不仅结合“冰蓝行动”原型案件的侦破过程,高度还原了案件的本来面目,更将其中暗藏的犯罪产业链以及各路犯罪者心理状态进行了集中刻画。

光是通过预告片中的画面就大致能梳理出贩毒集团的制、贩、卖的产业链,除了故事好看,警示作用也很明显。

三是人物鲜明。

看预告片,每一个画面信息,每一处情节,甚至台词,都有判断人物忠奸的实锤功能。

正面角色也不是单向度的,而是有丰富的人性。

比如男主一度为执行任务接近前毒枭齐泰之子齐天,顺利和齐天成为好友,但最终为了正义与他对立。最终将毒贩消灭,并揪出警方内部叛徒,成功完成任务。

快节奏的剧情推进里,一个个或狠厉,或生动,或正义,或邪魅的角色徐徐出场,观众自然就陷进去了。

三、缉毒剧上星能不能爆,就看这部剧了

之前多部缉毒剧、扫黑剧确实已经取得不俗成绩,但上一部拿下高收视的上星缉毒剧已经是2019年的《破冰行动》,3年过去了,《勇者无惧》能成为新的上星缉毒剧爆款吗?

本剧导演霍耀良在港片时代佳作不断,进入内地后拍过《七剑下天山》《将军在上》等;另一位导演宋淑鑫是“洪家班”一员,担任过《杀破狼·贪狼》《我的特工爷爷》《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等剧的武术指导。

两位导演带领剧组跨重庆、云南、泰国、缅甸四地取景拍摄,可以说本剧在动作、强节奏、大场面等方面品质已经得到保障,加上演技派云集,只要故事过关,应该会在水准之上。

之前的几部同类型剧集既是本剧超越的挑战,也为《勇者无惧》烧热了市场的水,观众正在兴头上,只要剧集真的好看,很容易延续缉毒剧的热度,好东西不少太多,而是太少。

之前的缉毒剧之所以能出圈,除了演员演技给力之外,首先就是剧情节奏快,不注水,剧情逻辑通畅。

但超越这些之外,观众更想看见的,是猎奇的罪案、热血的缉毒剧情背后,那缉毒警真正的风采。

因为工作性质,缉毒警察并不像其他警种那样,可以随时走到大众面前,许多人不得不隐藏起自己的真实信息,以代号为名,潜伏在危机重重的毒品交易中,甚至有些缉毒警察直到牺牲后,他们的真名才逐渐被人们所知。

今年年中云南警方公布了近40年来我国牺牲60位禁毒英雄,而除了这些英雄外,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缉毒警察正在暗中奋斗着。

从某种角度来说,缉毒剧其实是一个难得的窗口,让观众看到这些这些无名英雄是如何勇者无惧,面对生与死的较量,为我们的安稳生活保驾护航。

面对缉毒工作的凶险,破冰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魑魅魍魉,唯有信念能够引领他们坚持到底……

优秀的缉毒剧也代表着一种记录和一种还原——记录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和一群人的崇高信念。

他们最坚不可摧也最纯粹的力量,就是最无畏的勇气。

想了解他们的故事的,明晚,看英雄潜行,看勇者无惧。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