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

他总是拿着摄影机,他的胶片是他的生活,也是他的作品。

他想成为一位导演,他才华横溢。

他英年早逝,他留下了经典,留下了遗憾。

图片[1]-“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文明社

经典的是,《蝙蝠侠:黑暗骑士》中的小丑,被影迷神化,被后世赞叹;

遗憾的是,一部名为《后翼弃兵》的电影项目胎死腹中。

多年以后,《后翼弃兵》得到了重生,成为了一部爆款口碑剧集。

有人再次想起了他。

英国编剧艾伦·斯科特早年的一段采访被挖出,他透露,希斯·莱杰在去世前,曾想要把《后翼弃兵》拍成电影。

图片[2]-“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文明社

假设才华横溢的希斯·莱杰没有英年早逝,这个成为遗憾的项目,大概率是要成的。

众所周知,2008年《蝙蝠侠:黑暗骑士》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希斯·莱杰扮演的小丑备受肯定,人气和咖位再度提升。

这时候提出要当导演的梦想,真的再合适不过了。

所具有的关注度会帮助他的项目更顺利地拿到投资。

图片[3]-“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文明社

哪怕没有《蝙蝠侠:黑暗骑士》,凭借《断背山》、《我不在那儿》等作品,只需要一个好的剧本,希斯·莱杰的导演梦也未必不能实现。

在他离世前,《蝙蝠侠:黑暗骑士》还未上映,他已经接触到了艾伦·斯科特。

作为一位国际象棋爱好者,他对这个讲述象棋女王的成长故事想必是充满兴趣,而且有相当的把握。

图片[4]-“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文明社

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艾伦·斯科特就相中了沃尔特·特维斯写的小说《后翼弃兵》,拿下了版权,将其改编成了电影剧本。

接着两位导演对这个剧本表示有兴趣。

一位是迈克尔·艾普特,曾执导《007:黑日危机》;

另一位贝纳尔多·贝托鲁奇,代表作是中国影迷熟悉的《末代皇帝》。

图片[5]-“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文明社

不知是因为档期原因还是创作分歧,两位名导都没能搞成。

接着到来的就是希斯·莱杰。

那时他应该刚完成了《蝙蝠侠:黑暗骑士》的拍摄,正准备物色剧本,把自己的导演梦推向现实。

图片[6]-“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文明社

艾伦·斯科特和希斯·莱杰相谈甚欢,逐渐讨论出电影的雏形。

根据希斯·莱杰的意见,艾伦·斯科特不停改进剧本;

希斯·莱杰本人行动迅速,联系上心目中的女主角人选艾伦·佩姬。

那时艾伦·佩姬还没演《盗梦空间》,但2007年的一部《朱诺》,令到这位在《X战警》中扮演幻影猫的新星红遍全美。

“我们当时都把剧本发给艾伦了,希斯对于影片的其它卡司也充满了想法,主要都是想找他的演员朋友,我们原定要在2008年年底拍这部影片的。”艾伦·斯科特说。

图片[7]-“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文明社

众所周知,2008年年初,希斯·莱杰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他遗憾未能完成自己的导演处女作。

而关于他的死因,众说纷纭。

图片[8]-“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文明社

很多人都以为他是因为《蝙蝠侠:黑暗骑士》入戏太深,不能自拔,才患上抑郁,自己闷在酒店,用药错误导致悲剧。

不过包括他的姐姐和演员加里·奥德曼都否认了这个可能,说希斯·莱杰在拍戏时是能够抽出角色的。

图片[9]-“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文明社

那希斯·莱杰为什么要自己在酒店服用多种药物?

最大的可能性是来自事业上的精神压力,但现在似乎有了另一种可能性。

一个的巧合是,《后翼弃兵》中女主角药物成瘾,那个时间点希斯·莱杰正好在为这部导演处女作做准备。

演小丑的时候,他在幕后的付出有目共睹,对艺术的执着是超乎想象的。

自己最想做的是导演,处女作他必定要付出更多。

有没有可能他找来这么多种药物来体验,是想感受《后翼弃兵》女主的体验,为了要更好地投入到故事之中。

图片[10]-“小丑”希斯·莱杰之死,与高分神剧《后翼弃兵》-文明社

不可否认这仅仅是一个妄加的猜测。

一切已经无法挽回,只是有些遗憾总是会让人念念不忘。

《后翼弃兵》因希斯·莱杰之死搁置了许多年后,早年也读过同名小说的斯科特·弗兰克找到了艾伦·斯科特,并向合作方Netflix提出了开拍的建议。

爽快的Netflix制片人一口答应,只是原本的电影,改成了限定剧的形式。

艾伦·斯科特与斯科特·弗兰克一同完成剧集的剧本,神剧《后翼弃兵》随之诞生。

上一篇:4个镜头被当成教材:周星驰苦笑、游本昌吃臭肉、王宝强的无奈

下一篇:《亡命救护车》首日预售10.94万,耗资2.5亿制作,北美市场也扑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