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中吴京扮演的主角用铁丝网拦火箭弹:现实中可能吗?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的艺术形式也跟着放生了一些改变,例如在电影出现之后,电影就成为了很多艺术家用于表现自己艺术思想的工具,也因为如此电影成为了一种新的艺术形式。中国电影史上就出现了一部不是制作不是太精良,却深受大众喜爱的电影《战狼2》,这部电影的成功反应了中国社会的思想变化,对于国产爱国主义电影的认可创下了1.4亿人次的观看记录,振兴了中国国产电影市场。

图片[1]-《战狼2》中吴京扮演的主角用铁丝网拦火箭弹:现实中可能吗?-文明社

《战狼2》虽然成绩非常不错,但是对于这部电影的细节却还是有着很大的争议。例如电影中血多情节的不合理性,吴京饰演的主角冷锋在人物主角光环下几乎就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这样的情况在现代战场上是不可能的。战狼2在宣发的时候就是以接近实战为卖点,结果在电影中出现了这么多看似“浮夸”的镜头,这让很多黑战狼的人找到了机会。

图片[2]-《战狼2》中吴京扮演的主角用铁丝网拦火箭弹:现实中可能吗?-文明社

《战狼2》中冷锋用铁丝网就将敌方发射的RPG火箭弹给拦下了,在如此大威力的武器之下,冷锋没有受到一点伤,这样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真的能做到吗?有这种可能吗?

图片[3]-《战狼2》中吴京扮演的主角用铁丝网拦火箭弹:现实中可能吗?-文明社

铁丝网拦下RPG这样的事情普通人很难想象是如何做到的,因为通过影视剧常人也了解到了RPG的威力是多么的强大,就连一些轻装甲车辆都无法抵挡RPG火箭弹的攻击,《战狼2》中的吴京竟然仅凭铁丝网就拦下了,这不是主角光环吗?

图片[4]-《战狼2》中吴京扮演的主角用铁丝网拦火箭弹:现实中可能吗?-文明社

RPG火箭弹在二战当中就有了雏形,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中国军队也使用过苏联提供的类似武器,后来经过不断的更新换代,RGP火箭弹在威力和射程上都有了增加。RPG火箭弹的引爆形式主要是以触发为主,现代RPG在前端会有引信,引信碰到物体之后RPG才会被引爆。

图片[5]-《战狼2》中吴京扮演的主角用铁丝网拦火箭弹:现实中可能吗?-文明社

战狼2之中冷锋是用铁丝网拦住RPG火箭弹,火箭弹的前端比较细所以就穿过去了,但是中部却被卡住了,因为弹头引信没有被触碰,所以RPG并没有被引爆。这个操作在理论上是可以完成的,但是如果没有主角光环最好还是最好不要尝试。因为RPG弹头引信在发射之后会很敏感,而且RPG带来的冲击力太大了,一般人不可能以人力拦截下RPG的进攻,正面对抗RPG无非就是找死。

图片[6]-《战狼2》中吴京扮演的主角用铁丝网拦火箭弹:现实中可能吗?-文明社

战狼2这部电影从制作角度分析的确算不上一部优秀的电影,但是战狼2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吴京敢在国产战争电影低迷的市场里挑战拍摄战狼2,那么就算战狼2不算太出彩,但是吴京把握到了社会的需要,所以吴京就应该成功,毕竟他打破了中国军事题材主旋律电影的困局。

上一篇:《霸王别姬》:唱戏、做人,都是一种信仰

下一篇:《愤怒的黄牛》湛江开机吴樾化身孤胆英雄为爱而战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