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巩俐相恋八年未果,多年以后再同框:他是她唯一的爱情

1985年,20岁的巩俐刚刚步入中央戏剧学院的校园,在此之前,她连续三次报考中戏而惨遭落榜。不服输的她披上铠甲再次走上艺考考场,终于在这一年,她如愿被中戏录取。

当她满是欣喜地走在校园的林荫大道时,浑然不知道自己的人生从这一年开始悄然转变。在这个校园里,她度过了天真浪漫的一段快乐日子,也找了一个男朋友,似乎一切都在平稳向前发展。

1987年,在她大三的时候,她突然接到了一个电影拍摄的邀请函,当时尚显青涩,如水芙蓉一般的巩俐毫不犹豫便答应了下来。

她准备参演的电影,就是后来红透了半边天的《红高粱》,而导演,就是这个电影的导演正是张艺谋。

图片[1]-张艺谋巩俐相恋八年未果,多年以后再同框:他是她唯一的爱情-文明社

当时张艺谋37岁,而巩俐22岁,两人之间差了15岁。

这场电影的成功,让华人影视界从此出现了一位大名鼎鼎的名导演,也让一代红毯清场女星就此拔地而起。

同时,这场电影也让巩俐和张艺谋干柴烈火,迅速燃烧起爱的火花。

两人的这场恋爱轰轰烈烈,但是这场恋情却让另一个人受了伤,这个人就是张艺谋的原配肖华。

两人当时早已且育有一女,巩俐的到来让肖华倍感伤害。

但是初出茅庐的巩俐哪里顾得着道德约束?和她敢爱敢恨的性格一样,她爱张艺谋,爱他的才华横溢,爱的是难解难分。

图片[2]-张艺谋巩俐相恋八年未果,多年以后再同框:他是她唯一的爱情-文明社

她的那封给哦张艺谋的信,就是他们爱情的见证:“你走了,把我的心也带走了……”

张艺谋为了巩俐,也放弃了他肩上背负的责任,忘记了自己有妻儿,自己曾是一个家庭的担当。总之,他为了巩俐,不惜抛却名声。

他说自己和巩俐在一起,根本不关心别人的风言风语,别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就这样,两个疯狂的人不顾世俗反对,疯疯癫癫地走在了一起。在那些年,两人爱得有多深,外界就骂得有多凶。

总之,陈世美、王八蛋等各种名词都成了围绕在张艺谋头上的“光环”。

为了能够和巩俐在一起,张艺谋到后来还和肖华离了婚。在两人腻歪的那段日子里,还先后合作过《菊豆》以及《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电影,在电影里,巩俐的一颦一笑都被张艺谋用独特的视角敏锐捕捉穿着到。她在电影里无论是吃着、站着、坐着或者躺着,都有属于自己的那种万种风情。

图片[3]-张艺谋巩俐相恋八年未果,多年以后再同框:他是她唯一的爱情-文明社

这些电影不仅让巩俐一跃成为了戛纳电影节新晋华人女星,并在影坛迅速站稳了脚跟。也让张艺谋在电影行业厮杀出一条血路,开创了属于他的“黄金十年”。

两个人的默契被所有人看在眼里,但是就在这时,两人出现了分歧。

在1995年,巩俐和张艺谋合作《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之后,巩俐和张艺谋便一别经年,再也没有互相见过面。

图片[4]-张艺谋巩俐相恋八年未果,多年以后再同框:他是她唯一的爱情-文明社

当时,已经快满30岁的巩俐期待让恢复单身的张艺谋能给自己一个名份,她满怀期待地对张艺谋说:“我们结婚吧。”

但是,刚从上一场婚姻里走出来的张艺谋早已经看淡了婚姻的本质,对他来说,结不结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个人能够相守。他的这种想法,巩俐显然是不能接受的,任谁也不想自己盼了八年的青春就这样没有交代和下文。

图片[5]-张艺谋巩俐相恋八年未果,多年以后再同框:他是她唯一的爱情-文明社

心高气傲的巩俐听出了张艺谋的言外之意,她在最关键的时候及时收手,并和张艺谋就此别过。

这场感情没有赢家,张艺谋输了,巩俐输了,前妻肖华输了。

不久,巩俐赌气接受了富商黄和祥的示爱,并于一年后两人结婚。而浪子张艺谋转身和比自己小很多的黄婷搞起了秘密恋情。本以为巩俐和张艺谋再无瓜葛,没想到在两人分手11年后,合作了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图片[6]-张艺谋巩俐相恋八年未果,多年以后再同框:他是她唯一的爱情-文明社

这场电影里,巩俐扮演了一位皇后,她身穿华贵的金缕服饰,头戴金灿灿的黄金首饰,整个造型富贵逼人到只能用一个“壕”字形容。这场电影投入了足足有3.6亿元成本。

人们都说,这场电影是张艺谋圆巩俐的一个“皇后梦”,是专门为巩俐量身打造的一部电影。原来当年在恩爱期,巩俐和张艺谋一起携手出游的时候,就曾给巩俐许诺要让她演一回和武则天一样的皇后。转眼时过境迁,两个人再次相聚,已经过了十余年之久。

图片[7]-张艺谋巩俐相恋八年未果,多年以后再同框:他是她唯一的爱情-文明社

那次的合作让张艺谋和巩俐重新熟悉起来,但是两人都明白,这次的相见,两人早已经是褪去了荷尔蒙的冲动,洗尽铅华的他们只做着一名演员,或是一名导演该做的事情,除此之外并无任何交集。

在奥运会过后,张艺谋江郎才尽的流言开始广泛传播,所有的人认为张艺谋可以就此收手了,就在这时,他和巩俐合作的电影《归来》再次占领了各大娱乐头条。当所有人不看好张艺谋时,只有巩俐默不作声地站在了张艺谋身后,并与他再次合作电影。

图片[8]-张艺谋巩俐相恋八年未果,多年以后再同框:他是她唯一的爱情-文明社

这个电影后来成为了戛纳电影节特别展映影片,在片场,巩俐看着张艺谋数次落泪。不过,此时的他两都知道,年轻时的爱情早已经成为了一种植根于两人心底的回忆,当爱已成往事的时候,剩下的只有向前走了。

就和电影里的那首歌一样“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莫回头。”

敢爱敢恨的巩俐不可能回头,这段爱情时至今日也依旧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她与黄和祥单身后,又与才子让·米歇尔·雅尔走到了一起。

图片[9]-张艺谋巩俐相恋八年未果,多年以后再同框:他是她唯一的爱情-文明社

有主持人问过巩俐,你遇到了让你有安全感的真正爱情了吗?巩俐曾笑着说,是的,我遇到了,他就是让·米歇尔·雅尔。

让巩俐有安全感的,可以是任何人,可以是前夫黄和祥,可以是让·米歇尔·雅尔,但是她知道,这个人并不是张艺谋。

两个人的爱情,从一开始注定了是没有结果的。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