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面包歌唱面包 普拉提配上每天万步-这就是三十而立的花泽香菜

花泽香菜 专访

花泽香菜的采访本来是希望分三期做的,结果翻译小姐姐后面两期直接做完了,我干脆就直接全部放了,虽然我 也知道大家不一定有心情一下看这个20多分钟的采访。从采访来看,花泽香菜小姐还是非常看中中国大陆市场的,那么多问题的轮番轰炸,花泽香菜也是很耐心地回答。此外很多问题回答也是明显为了讨好中国粉丝,这边我们要特别感谢主办永乐能如此努力将花泽香菜待到中国市场。不采访不知道花泽香菜小姐竟然对面包如此喜欢,这次还等于免费在采访和演唱会上给某品牌的面包打了免费广告。



采访视频B站链接

花泽香菜 面包

问:花泽小姐是出了名的「面包达人」,在新专辑「ココベース」里面与在日FUNK的浜野谦太先生合作了一首叫做「面包」的歌,请问这个主题是花泽小姐亲自指定的吗?

是的。我说我想唱有关面包的歌。

问:歌词里面有一句,我的勇气来自于源源不断的卡路里,在这里想问一下,喜欢吃面包的花泽小姐是怎么保持身材的呢?

并没有保持,虽然没有保持。但是我会规定自己,比方说一周只吃三次面包,那时候就尽情吃。然后会做“普拉提”。大家知道普拉提吗?不知道吗,就是有点像瑜伽,或肌肉锻炼那样的一种健身操。我每周会做两次普拉提,这样来维持。

问:对于花泽小姐您来说 勇气的来源是什么呢?

这个嘛,是自己身边的人吧。工作的同事 还有支持我的粉丝。感受到他们的热情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充满力量。

花泽香菜 面包

问:包括刚刚提到的浜野谦太先生还有山内总一朗先生、槙原敬之先生、桥本绘梨子小姐等,花泽小姐自己很尊敬的艺人们都给新专辑「ココベース」提供了作词作曲。在与大家合作的过程中,有什么趣事吗?

合作过程中的趣事,唱「面包」这首歌的时候,在录音棚里摆满了面包。大家一边吃面包一边录音,非常有感觉。

问:今后还有什么想合作的艺人吗?

有太多了,之前有和Simply Red纯红乐队Swing Out Sister摇摆姐妹等外国艺人合作过希望今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问:不仅局限于日本国内,花泽小姐的歌曲PV里面很多都是外拍取景您自己也说过非常喜欢外出游玩包括上次去过的北京在中国有没有特别想拍外景的地方?

是呢。广州的商店街(市场)虽然我还只逛了广州的商店街,但是觉得街道环境很不错还有很多寺庙 有很浓厚的历史氛围。虽然我不知道能不能拍摄但是想尝试在那种地方拍外景。

问:中国的粉丝们都非常期盼这次的演唱会,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的看点吗?

我是第一次在中国也是第一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举办演唱会,从这一点出发,歌单挑选了出道到现在的单曲,还有新专辑「ココベース」的歌曲。是我音乐工作方面的集大成之作,另外还有角色歌之类的。在广州演出的时候,大家都很认真听我演唱,还和我一起合唱我希望在上海也能和大家有这样的互动。

问:花泽小姐成为声优的契机是什么?

成为声优的契机是小时候开始就当过童星上过综艺节目,拍过广告那时候都是露脸的。中学的时候参加了声优的海选,以此为契机 之后就慢慢变成给动画角色配音。

问:成为声优之后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这个嘛,身边的人对我说,比方说我的导演对我说能和你合作真的太好了这样,我就会很高兴。这使我觉得我表现得很到位。

问:如果有一个不需要担心工作的十连休,您最想做的是什么?

是什么呢,还是去旅行吧!想去各种各样的地方玩,在中国的话我还没尽情地游玩过,好想望着风景静静地发呆。

问:花泽小姐希望粉丝看到新作品的时候,马上认出来花泽小姐的声音吗?

如果能认出来我固然很高兴,但是即使不能认出来,如果能喜欢上这个角色或者能很好的沉浸在这个作品里面的话,我就会感到高兴。即使听不出来是我也无所谓

问:请用一个词来形容中国的粉丝?

“纯粹”他们很乐于表达自己的感情,让我很容易理解。他们对我说的每一句话都给予反应,使演唱会进行得很顺利

问:至今为止的演唱会中,有什么特别有趣的经历?

演唱会的有趣经历,昨天粉丝们给我送了一个花球好几个人签名一起送的,那个花球居然是蜜瓜包的形状让我很震惊。我很高兴上台演唱的时候,大家都很热情很high,我也一直非常高兴。

问:花泽小姐最喜欢怎么样的中国文化?

中国文化吗?怎么说呢?中国文化,我以前演过一次。不,不止一次,演过好几次中国女性的角色。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中国女性全都很帅气。感觉很有活力,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每天都在奋斗,感觉她们真的非常帅气。我自己也想成为这样的女性。

问:花泽小姐给新专辑的「Tact」这首歌作了词?

这个歌词是从何处获得灵感的呢?「Tact」大家知道空气公团吗,里面的一位叫山崎由佳利的艺人,她曾经给我写过一首叫「透明女孩」的歌。我有一次去听这位艺人的演唱会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这个歌词,当时的演唱会真的非常棒,让我感到我也想举办这样的演唱会,我也想设计出这样的空间,就是从那里获得的灵感。

问:这次作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新专辑里面还有一首我作词的歌叫「Ready to go」,这首歌写的是关于三十岁的生活方式的内容。把自己的想法用语言表达出来,有点像表决心之类的。创作的时候有点困难,但同时也很开心。

问:今后除了作词 还会考虑挑战作曲吗?

我从没尝试过作曲,所以还不好说,但是我想继续挑战更多的事。作词的话,至今为止试过不少。今后也会继续做的。

问:今年北京卫视的跨年晚会,以及这次来中国的演出,您今后还会考虑继续参加中国电视节目的演出吗?

如果有机会,请一定要叫上我。我正好在学习中文,所以还是希望能顺畅地交流,也想到更多地方去。如果有机会的话就拜托大家了。

问:请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今年发行的新专辑「ココベース」?

这张专辑是在我刚好30岁的时候发行的,包含着我对现阶段所感到的不安。以及对三十岁的生活方式的思考,里面有很多这样主题的歌。在想踏出新的一步,想挑战新事物但有没有勇气的时候推荐大家听一听。

问:最近学了什么中文?

学了很多,“北京烤鸭 好吃”!

问:花泽小姐除了工作之外有什么兴趣?

工作之外,听广播,我喜欢听广播,我戴着万步计,每天走一万步。在外面的时候一直在听广播,直到走够一万步。

问:喜欢什么中国菜?

刚刚也说了,北京烤鸭,还有吃包子。说对了吗(小声)

问:花泽小姐的声音一直没有怎么改变,请问平时是怎样保养嗓子的呢?

平时有喷蜂胶喷雾,还有睡觉的时候戴保湿口罩。不单是喉咙,只要管理好身体状况,自然而然喉咙也会好,还有尽量注意不让自己感冒。

问:除了声优和歌手 有考虑在别的领域发展吗?

至今为止主要是做声优的工作,与此同时 有很多其他的工作也随之而来。我一直有在挑战,今后如果有机会 也想尝试做新的工作。

问:在此前30岁的演唱会上 花泽小姐把「我想成为被春天所爱的人」这首歌的名字作为演唱会的主题,请问自己的性格与这首歌有相似的地方吗?

这首歌的歌词非常棒是生物股长的水野良树先生作词作曲的,歌词里有一句“哪怕不擅长也好,也要用歌曲来鼓舞人心”我每次唱到这一句都会产生同感,我虽然不是很擅长唱歌但是只要心意能传达到的话,懂的人自然会懂,我会坚持这一点 一直唱下去。

花泽香菜 面包

问:最后的问题,花泽小姐那么喜欢吃面包,这次在广州有吃面包吗?

吃了,很好吃。吃了面包新语,不过那好像是新加坡的,是别人给我买的,觉得很好吃。

最后请和中国的粉丝说几句。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我在日本从事声优的工作,没想到自己的声音能传到国外,来到中国,见到中国的粉丝。向他们表达自己的想法 互相交流。我感到至今为止所做的工作都是一脉相承,我切身体会到这对于自己是多么有意义的事。
今后我会继续努力 把声音传递给大家,今后也请大家多多关照,谢谢。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