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野爱衣广播节目谈自己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争议

茅野爱衣 靖国神社
大过年的也是不让大家消停,茅野爱衣最近在自己的广播节目《茅野愛衣のむすんでひらいて》中透露了自己逛靖国神社的内容,这事又在二次元引发极大的震动。这节目有种音频Vlog的感觉,就是很随意的将生活中的片段和感想录下后播出的。而这次之所以会出现靖国神社,是因为要去一个录音棚录音,而这个录音棚就在靖国神社附件,所以茅野爱衣就逛了逛,也就在这逛逛的片刻她录制了这期节目。题图就是我国网友恶搞,茅野爱衣代表作《未闻花名》中名场面和靖国神社的改图。



节目的完整内容

v2-2042383763b141bbdca046aabf666705_720w

节目的内容的大致翻译

这事真的挺尴尬的,因为靖国神社对于中韩两国来说一直都是一个和日本外交上非常敏感的点,因为在靖国神社里摆放着二战甲级战犯的地方。所以我们从小就经常听到新闻报道里某日本大臣参拜靖国神社的新闻,然后中日两国的关系就会降到谷底。不过这些年这样的报道少了,因为很多日本政要也顾忌了这点,很多都以个人名义参拜而非“官拜”比如安倍最近也是在卸任总理大臣去参拜的。当然政治人物去参拜也是有其政治目的的。不过对于普通日本人来说靖国神社,就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神社但对他们来说和我们中国人认知一定是不一样的,逛到了也就顺便拜一拜。

当然在节目里茅野爱衣当然就是参拜祈福,也没有为“战犯招魂的行为”,但这种事总是会让我们觉得不舒服,毕竟是里非常敏感的地点,反正我们中国人听到“靖国神社”这四个字就会不太舒服,虽然这个节目本身是面对日本听众的,但互联网时代,稍微有点负面和敏感的东西都会传播开的。目前这期节目还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就不知道后面茅原实里官方和国内相关的企业会做什么风险规避了。

本来嘛,茅野爱衣做什么都是她的个人自由,其实我觉得茅野爱衣更像是瞎逛,参拜也就是祈福。但我的想法也不能代表大众的想法,毕竟“靖国神社”这地方实在是太敏感的。静待之后这件事会如何发展了,而茅野爱衣作为日本一线的女声优,涉及到大量的作品,牵涉的利益有很多,而且最近有恰巧碰上《无职转生》这部作品引发了巨大的波澜,茅野爱衣还参演的声优······

其实在过年期间还有一件更加严重的错误,那就是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在脸书上拜年,结果在给中国球迷拜年的时候竟然加的“青天白日满地红”的旗子······然后官方说这是代为管理的第三方的错误,后来虽然删除了,但也是伤害了中国拜仁球迷的心 啊!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