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野爱衣STAFF就“参拜靖国神社"音频节目发表道歉声明

茅野爱衣 靖国神社 道歉
我内心觉得茅野爱衣在自己的节目谈及自己参拜靖国神社是无心之过,但靖国神社这事可大可小,虽然我们可以说日本国内的教育和我们接受的教育不同来解释,但事情已经出了,而且负面影响很大,涉及到那么多游戏配音和动画配音。终于今天晚上官方才迟迟发表了一个简短的道歉,这个过程相信也是茅野爱衣。事务所,各家作品制作委员会还有游戏公司各种商讨的结果。由于已经过去好几天了,Jimmy原本以为这事可能就会冷处理,就让大家慢慢淡忘,结果还是面对资本的压力做出了道歉申明。要知道各方其实都不愿意看到,作品下架,换声优这个最坏的结果产生,所以茅野爱衣这方面就必须道歉了。


茅野爱衣道歉

关于2月11日公开的《茅野愛衣のむすんでひらいて》第152回,相关人员反复讨论后,决定不公开该动画。由于我们的认识不足给各位粉丝造成了困扰,非常抱歉。

怎么说了,其实这个道歉感觉也是被逼出来,眼见春节假期都要过了,差不多从视频发出到现在已经有一周了,而且那期节目其实很早(2月13日)就在Youtube上下架了,结果道歉已经是2月17日了,可见是在各方的压力和要求下才发道歉了。而且道歉以官方STAFF的账号发出的,(茅野爱衣本身没有认证的个人Twitter账号,而这个官方STAFF的账号也是2020年8月才开通的)。要知道我们这边在过春节,但日本还是正常上班的,这个道歉速度怎么说也都是晚了两三拍了。

道歉了,意味着游戏不会换声优、动画不会下架。过去最坏的案例,就是朴璐美,网易《阴阳师》就因为朴璐美支持了不该支持的,而被换掉了。要知道这几年朴璐美已经不是在事业巅峰期了。茅野爱衣,目前国内几款主流的二次元游戏几乎都有参演,如果继续发酵,后果不言而喻了吧。好了现在都道歉了,大家就散了吧。

不过我现在发现Twitter又一批日本粉丝觉得这道歉很没有面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