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鬼灭之刃》和《凪的新生活》-日本新生婴儿取名“凪”激增

鬼灭之刃 凪的新生活 富冈义勇 凪

11月4日日本字幕母婴商品倍乐生公司公布了调查今年1月~9月出生了19万7940名新生儿的名字和读法的调查,结果受到《鬼灭之刃》大热的影响,在男女新生儿中用富冈义勇绝技“凪”男女名字急速上升。这个词虽然看起来是汉字,但在其实是和制汉字,很简单望文生义就是风停止的意思。

这个调查从2005年开始每年都会发布关于婴儿名字的调查结果。今年,男孩的“蓮”(主要读作“れん”)连续3年夺得第一,女孩的“阳葵”(主要读作“ひまり”)连续5年夺得第一。男女人气排行榜上都没有太大的变动,但是“阳”“结”等,可能是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あかるさ」和「つながり」等包含对未来的愿望的名字排名上升了。

另外,从2019年开始急速上升的名字中,“凪”男女都急速上升。大概是因为反映了新冠疫情、没有性别、话题的电视剧等世态,并反映了新冠引起的社会混沌吧,有着“平稳”和“平静”的意思,男女都急速上升,所以被推测为是无性的名字而被选为很多人。

富冈义勇 

富冈义勇

凪的新生活

《凪的新生活》

另外,话题性的电视剧《凪的新生活》、《我的家政夫渚先生》、人气漫画《鬼灭之刃》的登场人物富冈义勇使用的技能名字“凪”也将登场,“这是2020年人们耳闻目睹的汉字”。

■男孩子起名最多的五个汉字
1位:蓮(れん)
2位:陽翔(はると)
3位:蒼(あおい)
4位:樹(いつき)
5位:湊(みなと)

■女孩子起名最多的五个汉字
1位:陽葵(ひまり)
2位:結菜(ゆいな)
3位:莉子(りこ)
4位:芽依(めい)
5位:紬(つむぎ)

■男孩子起名字急速上升的汉字
1位:凪(なぎ) 今年順位26位、昨年順位92位
2位:葵(あおい)
3位:琉生(るい)

■女孩子起名字急速上升的汉字
1位:凪(なぎ) 今年順位20位、昨年順位60位
2位:柚葉(ゆずは)
3位:咲茉(えま)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