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茹相隔4年突爆喜讯 坦言迟疑片刻「因为太喜欢」

梁静茹相隔4年即将推出最新专辑《麋鹿》。(泽山音乐娱乐提供)

梁静茹挟6度入围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光环,暌违4年推出新专辑《麋鹿》,也是她加盟「泽山音乐娱乐」的首张大碟,由天王天后幕后推手陈泽杉掌舵监製,他不但先一步将梁静茹牵入《中国好声音》担任导师,更促成周兴哲为她打造新歌〈大人〉;陈泽杉大讚梁静茹歌唱功力深厚,「不费吹灰之力,没有语言限制,光开金口就能感动全世界」。

新专辑除了由金奖製作人锺成虎担纲音乐製作统筹、周兴哲跨刀创作,钻石级音乐阵容一字排开包括陈君豪、姚若龙、张简君伟、韦礼安、彭学斌等人,打造情歌金曲新格局;专辑主视觉以自然、写意的肢体语言,营造浪漫、纯爱的一面,首波曝光照片中,她悠闲坐在地上、2手撑地「坐看云起时」的惬意样貌,被陈泽杉大讚是「不经意一个呼吸,就登上卫冕者宝座」。

提到专辑同名主打歌,梁静茹回想第一次听到旋律时「迟疑了片刻」,她表示意念迟了几秒,「是因为太喜欢,而在心中消化,觉得需要创造出一种全新的唱法去诠释它」;认为〈麋鹿〉一曲自带力量,「而这份力量是源自我内心的对话,因为旋律本身的张力和直接,直觉告诉我需要用内敛又有力量的方式来诠释」。

她在拿到歌后,不分昼夜练习很久,让她下决心挑战〈麋鹿〉的关键,是歌词中一句「爱自己,那自由麋鹿」深深吸引她,「这一句是很重要的,它要我们听从自己的内心,不管在任何时刻,保持身心灵的平衡,珍惜心中那头自在挥洒的小小麋鹿」。

对于接下来行程满档,梁静茹神清气爽备战所有工作,每天拉筋调理身心,表示:「在筹备专辑的这些日子里,好多次感动了我自己,接下来,也希望能让最爱的粉丝,尽情享受宇宙给我们的起承转合。」她在心中默许「麋鹿自在心中,FISH」,为自己加油。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