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选之人》金句连发 谢盈萱「我们不要算了」逼哭众人

谢盈萱「我们不要算了」逼哭众人。(Netflix提供)

王净接谢盈萱电话感动泪崩。(Netflix提供)
王净接谢盈萱电话感动泪崩。(Netflix提供)
《人选之人 - 造浪者》谢盈萱、王净互相扶持女子力爆棚。(Netflix提供)
《人选之人 – 造浪者》谢盈萱、王净互相扶持女子力爆棚。(Netflix提供)
《人选之人- 造浪者》以呈现政治幕僚的职场日常为主轴带出职人议题。(Netflix提供)
《人选之人- 造浪者》以呈现政治幕僚的职场日常为主轴带出职人议题。(Netflix提供)

华语职人剧《人选之人-造浪者》全球上线后,观众好评不断,连续10天霸榜Netflix台湾每日排行榜冠军,更荣获台湾週榜第一,影集里金句台词连发也直戳观众共鸣与哭点,10日释出《人选之人-造浪者》5大金句影片,重现剧中从逼哭众人到热血沸腾的经典名场面,其中被观众们封为最佳主管典範的文宣部主任陈家竞(黄健玮 饰)为激励党部新人蔡易安(潘纲大 饰)所说:「选举攻防就是这样子,有时候顺风,有时候逆风,如果怕犯错,什么都不做,我们不就提前认输了?」也成另类职场新人励志金句。

在《人选之人-造浪者》里翁文方(谢盈萱 饰)在得知亚静(王净 饰)面临职场性骚扰,又怕向上申诉造成二次伤害,对人性感到失望时,酒醉后对她吐出的心里话:「我们不要就这样算了,如果这样的话,人就会慢慢地死掉。」剧情片段也成为全剧讨论度最高点。回想诠释这场戏的心情,谢盈萱表示:「我看剧本的时候就很喜欢这段对话,是很立体的。翁文方对亚静的援手,也是对过去自己的救赎。她对亚静陈述自己以前遇到的事,也代表内在的她,对事情还没完全放下。假若她能帮助亚静,她似乎也可以变成不再是那个受困的人。」

王净也坦言:「当时在诠释时很心疼亚静,所以那句话对我而言很重要,很像是对自己说的也像是对亚静说的。」除此之外,王净也分享自己心中最印象深刻的台词是总统候选人林月真(赖佩霞 饰)在送给曾在职场上遭受性骚扰伤害的女职员的卡片上所写:「请等待这个社会追上妳们的那一天。」她认为这句台词非常温暖,也感性分享:「这个社会有些不美好的地方,但美好的是,有很多人都在为了这件事情而努力。」

在《人选之人》里由真实夫妻档黄健玮和蔡亘晏所代表诠释的婚姻课题,呈现兼顾家庭与工作的两难,也引起网友纷纷直呼太写实。黄健玮透露其中一段夫妻对彼此告解内心,而后双双落泪、哭着和好的动人剧情,芳婷(蔡亘晏 饰)对家竞(黄健玮 饰)说的关键台词:「这些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可是这些很小很小的事情,都跟台湾的未来一样重要。」其实原先并不在剧本上,是在读本环节和大家一起讨论出来的,也成为黄健玮剧中最喜欢的一句台词。

对于角色所呈现的家庭议题,在现实生活中也同时身为人夫、人父的黄健玮有感而发地表示:「造浪者要做的事情,是要把幸福带给人,却时常忘记自己该有的幸福。我们找到这个出发点,也因此让整个故事更完整,围绕在幸福的议题上面。」蔡亘晏也分享:「其中有个 TAKE 我们都在掉眼泪,我突然很想说『你哭起来好丑』,然后当下就真的脱口而出,后来发现,这好像真的也是他们夫妻相处的方式。芳婷虽是成熟女性,面对中二老公,我相信他们有个瞬间,会是互相频率搭一起,才可以一直走下去,希望这条支线带给大家有温暖的感觉。」

对于许多观众大讚编剧太会写、影集口碑爆棚,编剧简莉颖表示:「很高兴透过这次编剧、导演、製作人紧密铁三角的合作被观众看见,觉得最有趣的是看到身为政治工作者的观后感,也很感动收到一些受到亲密、性别暴力的观众的回应,更让我感到戏剧具有疗癒与揭开一些社会现实的力量,得持续让各种多元的角色浮现。」编剧厌世姬也分享:「这样一个比较少见的题材类型能获得观众的热烈迴响非常感动,收到有观众私讯分享她们和亚静类似的经验,真的很心疼,希望《人选之人》可以疗癒受伤的心、可以成为每个亚静的文方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