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杰辉被信徒膜拜!宣布参选加入「民和党宇宙」

许杰辉饰演天宙教教主。(群之噰传播提供)

许杰辉饰演天宙教教主被信徒簇拥敬拜。(群之噰传播提供)
许杰辉饰演天宙教教主被信徒簇拥敬拜。(群之噰传播提供)
修杰楷剧中挟持天心。(群之噰传播提供)
修杰楷剧中挟持天心。(群之噰传播提供)
张佩华饰演邱凯伟的父亲,气场强大。(群之噰传播提供)
张佩华饰演邱凯伟的父亲,气场强大。(群之噰传播提供)
张佩华饰演邱凯伟的父亲,气场强大。(群之噰传播提供)
张佩华饰演邱凯伟的父亲,气场强大。(群之噰传播提供)

公视律政剧《最佳利益2-决战利益》延续首季要角天心、温昇豪、杨铭威、田羽安,再加上新生力军禾浩辰、邱凯伟与陈庭妮,踏入更深不可测的法律斗争修罗场,话题持续延烧。本季案件更加多元複杂,最新集数来到王牌律师方筝(天心 饰)接手宗教诈欺案,许杰辉饰演万人之上的天宙教教主,一声令下所有信徒都对他跪拜,更有信众为他割腕以示虔诚,他藉此宣告投身政治圈加入「民和党」,恰巧撞名Netflix《人选之人-造浪者》剧中立法院院长戴立忍将代表参选副总统的政党「民和党」,许多网友留言「民和党宇宙」、「赵立廷可以去公正党」。

对于首次饰演宗教领袖,许杰辉表示,天宙教信徒都是临演,一声令下全部都要对他跪拜,因此导演一喊卡,他就马上去谢谢每位临演,「这群演员都很认真,其中也有年长者,我都跟他们说跪下慢慢来没关係,千万不要受伤,然后每位信徒临演都谢谢我这位假教主好有爱心,这时真跟假已经分不清了」。

谈到信徒为他割腕那幕,因太过真实,许杰辉心有余悸道,一直担心那位演员受伤,虽然知道有特殊化妆的保护,但是拍了好几次,她越割腕越顺手,心里就是替她担心,所幸最后安全完成,让他笑说自己教主已上身无误。

剧中校园性侵案结束后,方筝再度被迫接下棘手的宗教诈欺案,原来是天宙教信徒因为崇拜迷信,服用教主宣称能治病救难的「仙兰水」因而延误病情过世,该名信徒的姊姊悲愤按铃提告,并且率众到天宙教会所抗议,法庭上,方筝受命为教主辩护,而这时旁听席的信徒突然发难,割腕以示对教主的信赖与崇拜,场面一度混乱。事后,教主竟在记者包围下表示,有鉴于世人需要明灯指引,自己将会入世投身政治,救苦救难,使单纯的宗教案件上升成政治层次。编剧林珮瑜、陈文梓提及:「对方筝来说天宙教案是容易的,困难点在于和法官的私人冲突,法官也是人,能否得到绝对公正的自由心证,还有待争议。」

事实上,教主的案子难度不高,之所以棘手是因为京勤「小老闆」、所长儿子余照新(邱凯伟 饰)与审判长的妻子有染,这件事也让京勤所长余家祥(张佩华 饰)感到震怒,甚至狠赏儿子一巴掌,回忆拍摄当下,邱凯伟透露他没有特别做什么保护措施,只有提前跟张佩华说:「爸爸,你等一下就真的打没有关係,该怎么样就怎么样。」结果张佩华实在太专业,完全拿捏好力度,在有打到但没有打伤他的情况下,完美诠释了这段表演,邱凯伟却说反倒希望他真的打下去,因为能让他在角色上的反应更真实,「只能说这档戏所有的演员跟工作人员都很专业,才能有这么好的作品」。

此外,修杰楷也在最新一集登场,他首次蓬头垢面、饰演家徒四壁的单亲爸爸,因犯下珠宝抢劫案,带着女儿到处躲藏,戏外有3个女儿的修杰楷,表示角色爱女心切的心情让他非常感同身受,「大女儿跟我的相处就像朋友一样,另外两个年纪还小,需要好好保护着,任何事都希望为她们做最好的安排」。

剧中一段他掏出身上仅有零钱,买速食给女儿的桥段令人动容,修杰楷也直呼在拍摄当下就觉得很感动,完全能体会剧中角色试图满足女儿愿望的心情,不过在现实中,修杰楷透露贾静雯更宠女儿,他自己则是在合理範围内给予女儿们需要的,并逐步建立她们正确的价值观。

修杰楷剧中与警方对峙,还挟持天心,他回忆那天拍摄时间挺长,氛围很紧张,「当下我完全投入角色情绪,又反覆多次摔在地,加上被淋得很湿,一度抖到不行,感觉快要失温」,直到后来吃了巧克力补充体力才缓过来,身心受到极大考验。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