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呀挖老师」直播狂赚百万爆红全网 专业律师指出1违法

大陆湖北武汉一名幼教音乐老师以一首名为《小小花园》的带动唱在网路上爆红。(示意图/达志影像)

大陆湖北一名黄姓幼教老师因长相甜美,在抖音晒出带动唱影片获得大量关注,近日在网路上爆红,已经成为时下的流行跟风影片,她的抖音帐号「音乐老师花开富贵」也从几百人暴增到6百万粉丝,直播时收入过百万,不过有陆媒指出由于她唱的歌曲是有版权的,该行为恐怕触法。

据陆媒报导,抖音网红「音乐老师花开富贵」长相甜美,配合手势舞蹈带动儿童学《小小花园》,这首儿歌歌词为「在什么样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什么样的种子开什么样的花」,歌词简单洗脑搭配高颜值女老师的画面瞬间爆红,黄老师的帐号目前已有606万粉丝,人数还在不断提升。在网友的要求下,黄老师开直播,直播间至少涌入10万人观看,且有网友大手笔送礼物,据悉3场直播至少赚了200万人民币(约887万元新台币)。

黄老师爆红后,陆媒询问律师后指出:「《小小花园》是由苏苏作词、作曲、编曲的,所以必须征得歌曲作者苏苏的同意才行,否则就侵权了。」根据大陆相关法规,未经着作权人的许可传播他人作品构成着作权侵权,原创作者可以要求黄老师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偿等民事责任。

不过有网友发现该儿歌的前奏和周杰伦的歌曲〈听妈妈的话〉很像,吐槽「这歌不是听妈妈的话伴奏吗?怎么变成别人作曲了」,有网友表示「这些人别当老师了,谢谢」、「可是直播间里很多唱歌直播都是翻唱啊,难道每唱一首都要经过歌手同意么?」、「人红是非多啊」。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