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夏天》今晚开播,经典韩剧翻拍,国剧“恶女”复出,要爆

夏天的份额即将用完,《恋爱的夏天》终于来了。

虽然爱情剧,好像正在成为被嫌弃的类型。

一方面,“甜宠剧”“小甜剧”日益成为一种稳定产出的品类,俊男美女,一路发糖。

古偶剧,也撑起了暑期档的门面,《苍兰诀》《沉香如屑》《星汉灿烂》稳居暑期档热度前三。

但另一方面,这些其实都不是标准的爱情剧。或者说,如今的国产剧,漫天的甜宠,却看不到真正的爱情。

上一部真正的爱情剧爆款,还要回到年初的《余生,请多指教》。

难道,今年就再没有好的都市爱情剧可看吗?

我看未必,这部爱情喜剧开播,很有可能,又一部都市爱情剧黑马就是“她”——

《恋爱的夏天》,今晚,腾讯视频。

吴倩,终于又挑大梁了。而且这一次演的,还是少见的国剧“恶女”。见异思迁,心猿意马?爱着现任,却和前任“死灰复燃”?

搭档的,还是最近新剧不断的秦俊杰。

担心剧本不给力?翻拍的原作,是文晸赫 、郑有美领衔的经典韩剧《恋爱的发现》。

至此,无论是故事潜力、制作班底,还是演员阵容,都让人期待值飙升,有“恋爱”粉心花怒放,还有人主演粉丝激动到发出土拨鼠尖叫…

国产爱情剧“恋爱的夏天”,终于要到了?

1、 吴倩演了个国剧少见的“恶女”?上来就给男主五连打脸?这故事我一秒入戏

女演员虽多,但真正具备“都市爱情剧恶女脸”的却有限。

《恋爱的夏天》选中的女主,是终于告别了一段失败的婚姻,重新归来搞事业的吴倩。

看过韩剧的都知道,女主这个人物,是整部剧的“戏眼”,也是这部剧的灵魂。

预告片开场即高能。

女主张口就来:「三十了,谈了两个男的,一个不如一个,你说我是不是出师不利!」

嗯,女人,你已经成为引起了我的注意。

不知何时起,“甜度爆表”“无限宠溺”这些标签,成为衡量都市情感剧的一把尺。

男女主的感情进展速度越快,越是让人“一秒上头”,好像糖才越甜。

可“糖”来得太过简单粗暴,品起来也容易腻。

幸好,《恋爱的夏天》打破了这怪圈。

该剧聚焦都市情感,要的不是甜,而是以三十而立女性遭遇“前任”这一话题为突破口探寻恋爱秘方。

很明显,它不是那种短平快的撒糖剧。而是有着都市爱情剧久违的娓娓讲故事的气质。

故事主要讲述了三十而立的家具设计师夏天,偶遇设计事务所老板兼前男友许则豪,在前任求复合的攻势下,对现男友关辛的感情开始摇摆不定,而现男友关辛又遇到了孤儿院失散多年的“妹妹”鹿希。

两男两女,朋友还是恋人,爱还是不爱?一切都要在这个夏天有个决断。

能看出故事开篇先铺陈人物背景,言之有物,三言两语就给出很大信息量。

但四个人之间的多角爱情会不会太过狗血?

但看完预告我放心了,剧集完全没打算走狗血虐恋线,而是一部标准的爱情喜剧。

故事开场,“早些年看男人眼光不好”的都市女青年夏天,就和“自大自私自负自我”的前男友许则豪狭路相逢,二人火药味十足,你来我往,上来就给了男主一记耳光。

男主怨怼:你再打我一下试试?

试试就试试,不过不是再打你一下,是五下。

打完还要金句疯狂输出,“前男友为什么叫ex”,因为恶心。

“前男友来你家怎么说”?“恶心到家了。”

字字诛心,爽感爆棚。

比过嘴瘾更爽的是什么?是女主亲友团的建议,可以跟男主达成合作关系,不过要拿着他的钱和现任结婚,这才是最爽的恋爱报复。

还有更爽的,那就是两位男主为女主争风吃醋,斗吃薯条,

斗乒乓,

最后武术对决。

看男人有多幼稚——上一秒,放狠话:“我们俩没必要成为朋友”,下一秒,一个个喝得面红耳赤,深情拥抱,

“下次再约”,“约定了。”

相比许多国产爱情剧两位大美人为男主爱得要生要死,看两位男主追爱拼成这样,过不过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原版韩剧中,女主的人设,的确算不上完美,一直在男一男二之间反复横跳,完全称得上一个“爱情恶女”,虽然国剧一定会对人设做出修改,但多少会保留一些原作不走寻常路的人设设置。

而这,也是这部剧最打我的地方啊——

国产爱情剧,终于又见到演女一号的爱情恶女。

这是《恋爱的夏天》最特别也最过瘾的看点。

2、 吴倩、秦俊杰领衔,3位实力派助阵,演技稳了

故事有点不走套路,接下来,就看演员。

都说陷入爱情的人像傻子。但这并不意味着,一拍爱情就要让恋爱双方强行降智,沦为只会比心的“工具人”。

要剧集不爱得空洞,甜得发腻。

男女主必须有丰满立体的设定,演员表演,也必须有魅力和张力。

这部剧,找对人 。

至少五位演员值得期待,挨个说。

第一位:吴倩。

当年那个《何以笙箫默》里灵气十足的倒追女孩小默笙,如今已经做妈妈了。

必须说当年刚出道的吴倩的长相太讨人喜欢,圆润饱满的脸蛋,闪闪发亮的双眼,演技也相当出彩。

看见喜欢的人轻轻一笑,眼里都冒着星星。

对少女情态的把握简直让人眼前一亮。

那几年的吴倩可谓气势不凡,《择天记》里她饰演的女二号落落,眼珠子一转,嘴巴一嘟,整个人奶乎乎的。剧集口碑两极,但这个角色大受好评。

还有《我只喜欢你》中的软萌妹子赵乔一,《冰糖炖雪梨》中鬼马精灵的棠雪,每个角色都被她演绎得很传神,吴倩也基本上坐稳了甜剧未来一姐的位置。

但结婚成为吴倩事业的转折点,结婚前顺风顺水,掌声一片,婚后事业下滑,状态疲惫,质疑声在她产后第一部剧达到了顶点。

回头看,当时被婚姻和育儿折腾得够呛的吴倩状态确实不算好,脸上胶原蛋白流失不少,更尴尬的是沧桑疲惫的神情,给人感觉一场婚姻夺走了她最珍贵的灵气。

但,离婚又一次成为她的转折点。

情人节当天,吴倩离婚新闻官宣,网络上一片锣鼓喧天,都是恭喜吴倩智商回归、脱离苦海。

这之后小姐姐的状态很快就回来了,眉宇间少了疲惫,多了几分当年的灵动。

这次她演的女主人设是小有成就的家具设计师,预告的开头就来了一句“早些年我看男人的眼光的确不怎么样”。

真的是一语双关。

明显看出29岁的吴倩可比上部剧的状态好太多了。

不但少女感回来了不少,角色和本人年龄对上以后,演技也明显再度回归,预告片中的几场戏,既能演出角色的活泼喜感,忽然一个眼神,又能传情达意。花絮中更是可爱感爆棚。

年龄渐增之后,她身上又多了种女性的沉稳睿智。

之前《明日战记》中,吴倩已经让观众惊艳了一把,

我赌这部剧,才是真正的王者归来。

第二位,秦俊杰。

这些年的秦俊杰星途起伏,但资源一直相当稳定,可惜的是积压剧太多,最有可能令他爆红的那一部历史大剧至今播出之期未定,今年播出的《通天塔》,男女主演技没问题,但剧本问题太大。

运气是差了一些。但从《泡沫之夏》、《青云志》等剧都能看出秦俊杰演技在这届小生中算不俗, 现在关键的是能否用一部剧真正找回路人缘。

这部剧秦俊杰演的是浪子回头的前男友,被女主打了五巴掌,又被当场秀恩爱,结果越挫越勇,霸总人设还算讨喜。

秦俊杰演技也很娴熟,预告片中对女主的几处情感戏处理细腻。爱情剧是能抬人的剧,这是吴倩的机会,也是秦俊杰的。

男女主之外,三位配角也值得期待。

第三位,“锅姨”刘丹。

其实在《星辰大海》《摩天大楼》里,刘丹已经释放出成熟演技,尤其是坚韧、富有同情心的叶美丽,眼神透出救赎的光芒,足够动人。

但真正让她重回观众视角的还是《开端》,前半段剧情里,她安静低调到无声无息。后半段剧情里,她一个眼神就让观众们产生心理阴影。

但刘丹擅长的不是只有一个类型,《爱很美味》里,她饰演眉飞色舞、精明能干的朱总,照样很有神采。

本剧中她演的应该是女主的母亲,一个看银行卡的眼神,让整个人物都活了起来。

刘丹塑造的角色往往有血有肉,正面角色真实可信,反面人物不脸谱化。

她的加盟也是对剧集表演的巨大助力。

第四位,夏志远。

这位年轻演员以古偶剧见长,在《香蜜沉沉烬如霜》里的月老角色足够深入人心。今年又在《沉香如屑》中饰演女主的好友录鸣。

这次进入都市剧,演女主的朋友,光看预告片已经十足抢眼,过去港产爱情喜剧这种男女主绿叶角色总是很出彩,估计这次也不会差。

第五位,刘仪伟。

相比当年担任主持人时的风光,近些年刘仪伟参演的国产剧,给人留下的印象不深,但刘仪伟是影视圈的杂家,当过主持人,干过编剧导演,当过制片人,什么都能干,遇到合适的角色照样发光。

希望这次他能找到状态。

有了这群好演员,就要看故事怎么讲了。

3、国产都市爱情剧能不能翻身,就看这部了

对于一部电视剧而言,剧本是锅底,演员是“食材”。

要色香味俱全,关键还要有个好厨师。

本剧导演于中中,绝对是驾驭都市爱情剧的一把好手。

台剧时期,他执导的《向前走向爱走》曾蝉联台湾21周收视冠军,集合视帝视后的《必娶女人》曾入围电视金钟奖六大奖项提名。

进入内地市场后他依然如鱼得水,《半是蜜糖半是伤》、《亲爱的,公主病》都热度及格,杨颖主演的《爱情应该有的样子》是姐弟恋题材,杨颖出人意料地演技获好评,可见导演的驾驭力。

这几年国产古偶、甜宠剧泛滥,但效果是毁誉参半。

故事套路越来越熟练,通常男女主角一出场,就被放入了“全自动撒糖”程序。

不是前世今生,就是契约爱情强行同居,男女主角的相爱变成了“不需要理由”的故事。

大家都不必一点点了解和揣测对方。之所以相爱,是因为他们在这个故事里只能相爱。

整部剧万物运行的规律,就是让他俩抱上、旋转上、亲上、好上。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些当红的甜宠剧,其实与爱情无关,你当然也无法从中习得任何情感关系的思考,反正女主角随时失去行为能力,男主角每天都在练习国剧拥抱新姿势。

但《恋爱的夏天》却“老土”了一回,让都市爱情剧,重新好好谈了一回恋爱。

从“前任”这一犀利角度出发,打破的是梦幻,探讨的是“爱商”,疲弱的都市爱情剧市场,终于迎来一部野心之作。

本来嘛,什么叫谈恋爱?要谈啊,要先认识一个人,猜测彼此的心思,了解自己想要的。

没有这些,真的算谈过恋爱吗?

这个故事虽然有一个貌似恶女的女主,但本质上是两个分手的都市成年男女主,一点点重新靠近的过程。

打着“甜宠”旗号的电视剧里没有爱情,也许就是因为生活里人们越来越懒得谈恋爱了,连追剧都喜欢速成。

但真正的爱情剧,始终需要一套健康和成熟的爱情观,人生观,才能脱离堕胎和车祸等狗血桥段,和无条件相爱的甜宠困局,走到另一个阶段。

这样的“渣”女主,和这样的恋爱野心,在现在的国产剧里几乎绝迹。

但这也这是部剧逆袭的最大潜力。

其实 ,我们已经看腻了「完美甜宠」的爱情和纯净无暇的女主,渴望着一场新的邂逅。

没准儿,这场观众和国产爱情剧新的邂逅,就是《恋爱的夏天》。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