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留香再出电影版,郭品超主演,胡编乱造,难有郑少秋神韵

文/马庆云

3月17日,电影《楚留香之盗帅觉醒》正版视频平台上线。该片由郭品超、康宁等演员主演。在这部“楚留香”当中,已经44岁的郭品超饰演楚留香,而26岁的康宁,则饰演“楚留香”的恋人。这样一组年龄差极大的“CP”显然让影迷非常出戏。尤其是已经一把年纪的郭品超,竟然要饰演青少年楚留香,实在有些不妥。

图片[1]-楚留香再出电影版,郭品超主演,胡编乱造,难有郑少秋神韵-文明社

显然,对于这部《楚留香之盗帅觉醒》而言,男主角的选取是最大的错误。著名演员章子怡老师曾经曰过:什么岁数的年纪,就演什么岁数的戏。四十好几的郭品超在这部电影作品当中,要饰演一个青少年版的楚留香,显然是说不过去的。在该片当中,故事讲得是楚留香的起步阶段,刚刚学习武艺,还没有到武林高手的程度上。角色年纪十几岁,演员年纪四十几岁。这种模式,实在让影迷觉得诧异。

图片[2]-楚留香再出电影版,郭品超主演,胡编乱造,难有郑少秋神韵-文明社

战斗力上的不合理,造成整部电影的叙事故事内容,也显得非常不合理了。所以,老编认为,这部电影是胡编乱造的。当然,战斗力的不合理,并非是该片胡编乱造的唯一论据。对于这部电影而言,它的故事内核也是立不住的。比如,在该片当中,真正的矛盾冲突点,其实是一个女性群体的武林帮派和东瀛鬼子之间的。两者为何有矛盾,又为何打杀几十年,为何女性帮派就不认识东瀛鬼子的头领等等,在该片当中,均没有展示性说明。

图片[3]-楚留香再出电影版,郭品超主演,胡编乱造,难有郑少秋神韵-文明社

图片[4]-楚留香再出电影版,郭品超主演,胡编乱造,难有郑少秋神韵-文明社

明白这一点,再看“楚留香”的影视剧作品,必须要满足的,就是这种潇洒人生的造梦。所以,在八十年代,郑少秋版本的“楚留香”传入大陆之后,大量的观众看完之后,大呼过瘾。这个系列的电视剧作品,甚至于一直播放到九十年代,还能感染一大批农村观众。直接一点讲,我们拘谨惯了,猛然间见到这么洒脱的人生,必然觉得心向往之。郑少秋带来楚留香角色,确实是大量观众的理想人生状态。

图片[5]-楚留香再出电影版,郭品超主演,胡编乱造,难有郑少秋神韵-文明社

但是,几十年后的今天,大家都已经不再拘谨,相反,年轻人们更加张扬个性、肆意飞舞。在性格大解放的今天,再看郭品超饰演的楚留香,实在有些小家子气了,根本没有大家心向往之的楚留香的人生境界了。郭品超带来的楚留香,和大量的玄幻烂剧烂片当中的男主,别无二致。演员自己不洒脱,演技层次差,时代观众又进步了,必然造成这种尴尬的结果。

当然,几句题外话。古龙更似李白,金庸则是杜甫。年少轻狂,往往喜欢读古龙,剑气江湖。越老,越觉得,还是金庸好,沉郁顿挫,才是文学正道。古龙金庸,亦不过是李白杜甫之争。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