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宣仪因贫血一天喝8杯奶茶?丁香医生:可能对贫血的帮助不太大

图片[1]-吴宣仪因贫血一天喝8杯奶茶?丁香医生:可能对贫血的帮助不太大-文明社

吴宣仪是近年来人气比较高的女团成员,早前吴宣仪就为“宇宙少女”的成员,之后吴宣仪凭借选秀节目《创造101》出道,被更多的人喜爱,拥有了更高的人气和知名度。

近日,在综艺节目《让生活好看》中,吴宣仪的一番言论就遭到不少争议。

图片[2]-吴宣仪因贫血一天喝8杯奶茶?丁香医生:可能对贫血的帮助不太大-文明社

在节目中,吴宣仪也借机解释自己爱喝奶茶的原因。吴宣仪称因为自己贫血,所以自己才爱喝奶茶,因为奶茶里面有糖分。

吴宣仪还表示自己工作有时候很忙,午饭晚饭有时候都来不及吃,而随身带着奶茶和巧克力能够补充能量。

图片[3]-吴宣仪因贫血一天喝8杯奶茶?丁香医生:可能对贫血的帮助不太大-文明社

吴宣仪因为贫血喝奶茶,也是引发了网友热议。毕竟,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喝奶茶可不能补血。如果低血糖的话,喝奶茶倒是有用的。

5月28日,知名医学大V“丁香医生”针对吴宣仪贫血喝奶茶一事,也作出了科普解释。

图片[4]-吴宣仪因贫血一天喝8杯奶茶?丁香医生:可能对贫血的帮助不太大-文明社

丁香医生表示,补充糖分可能对贫血的帮助不太大。

丁香医生还表示贫血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缺铁性贫血,可以通过药物,或者食用鸭血、猪肝等含有铁元素的食物来补充。

如果工作忙来不及吃饭,可以随身带一些糖果饼干来应急,但还是应该好好吃饭来摄入营养。

图片[5]-吴宣仪因贫血一天喝8杯奶茶?丁香医生:可能对贫血的帮助不太大-文明社

不得不说,丁香医生的科普还是比较委婉的,否认奶茶对贫血有用。希望吴宣仪能“对症下药”补血,好好吃饭!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