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就第一,但这部胡兵版“中华英雄”我实在夸不出口

如鲠在喉,如坐针毡,如芒刺背!

终于又一部网络电影,配得上这个名句。

我承认,是自己大意了。

我想很多人也和我一样,对这四个字的执念深入骨髓——“中华英雄”。

毕竟,它背后的名字曾经是何家劲、郑伊健。

甚至于,代表着华语影视制作,某个阶段的巅峰。

所以,看到片名,已经迫不及待点进去——《中华英雄之风云再起》。

主演,是观众熟悉的胡兵。

一上线,就迅速飙升到平台飙升榜第一的位置。这还不看?然后,我就被深深震撼了。

虽然,这些年也算见过世面的人,烂片于我,只不过是天上的浮云,还有什么烂片,能飘进我的眼睛,震撼到我的灵魂?

没想到,还有一部电影,能在我心中——再起风云,一边气自己,一边又真笑吐了。

甚至某种程度上,这类电影的烂,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烂,它是更像一种新的出圈利器,因为,真的是太好笑了。

是时候,和你们分享这部风云大片,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1、5分钟入戏,请欣赏网络电影迷惑大赏

都说网络电影黄金六分钟,开场,一定是网络电影的精华。

影片的一开始,月黑风高。

荒烟,古宅,一双手,破土而出。

这怕不是什么恐怖片?

别急,原来是刺探情报的忍者,“殿内只有三个人 。”问题来了:大门外根本没人值守,忍者又是飞天又是遁地的有必要吗?

好吧不重要。继续往下看。

一群忍者飞速向前,胡兵饰演的华英雄正在殿内练剑。

然后,嗖!隐隐约约看到门外人影闪过!

鬼仆一句“在此保护师傅”就飞身出去迎战。

反派果然不是开玩笑的,直接变成了神奇四侠里的霹雳火,火攻看上去很有威力。

鬼仆被忍者霹雳火困住,女忍者要对付的,就是殿内的华英雄了。

一上来,一段违背物理定律的女霸总式飞天强撩已经预告了本片的迷惑指数。

不对,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让我倒回去看看!

我揉了揉眼睛,好吧我没看错,但,这是什么意思。这造型,这服装,这身材,这魅惑的眼神!

要杀要剐都可以,为什么用这种手段对付我们的英雄,华英雄。

诱惑之术,当然也是可以用的,尤其是在女忍者敌不过对手的时候,常有奇效。

但,这里的华英雄明明已经被你们的忍术五花大绑了啊,这时候给他一刀,基本可以全剧终的水平。

怎么还有空在华英雄耳边说上几轮情话。

就,有点意思!

好吧主创要搞迷惑情节我也可以理解,但接下来的场景就更神奇了。

华英雄已经被控制住,大殿内女忍者已经完全hold住全场,只要走过去,就可以取走中华傲决。

结果屋顶的女忍者发射出了非常高大上的机械手臂,所以这是要拍碟中谍?

本来东西也都到手了,但机器手臂一上一下太耗时了,给了华英雄翻身的机会,一剑过去,中华傲决掉地上了。

真的,但凡两位小姐姐有一个用手取一下现在已经打卡回家了。

不等我反应过来,华英雄又和女忍者打了起来。

一剑过去,女忍者直接化雾遁走,还把地上的中华傲决带走了。

这么厉害怎么不早点使出来啊喂。

那一刻,我真心感受到特效在燃烧。

谁说国产网络大电影没烧钱,这就是烧钱啊朋友们。

总之,一番并没什么必要的打斗下来,反派得手了。

反派大师兄兴高采烈去跟师傅汇报工作,还献上绩效实物:中华傲决。

大boss无敌打开一看:两个字——

瞬间小宇宙爆发,化为愤怒的天地魔兽!

此刻经费再度燃烧!这画风,这气场,这运镜,这台词,颇有要上天的味道。

接着画面一转,出片名字幕——《中华英雄之风云再起》。

嗯,过五分钟的戏份,已经让我彻底出戏!

我本以为,自己已经看出了影片的实力,没想到的是,后面的故事发展,又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

2、见过装大侠,没见过这么装的

虽然,这个开场确实不怎么样,但作为一部经典漫画改编大作,只要好好还原人物,分分钟扳回一城。

尤其是漫画中那么多经典的反派人物。

结果,反派毫无魅力,更没制造出威胁感。

原著中无敌因为练「用心斩」,自毁双目,漫画中他登场时已是瞎子,本片中他双目炯炯有神。

郑伊健版中扮演无敌的是吴镇宇。几乎不用太多表情,一个镜头过去,一个绝世孤独高手的形象已经立住了。

本片这位大叔你在搞什么东西,霸道一笑,以及油腻的摆酷动作,也就算了,重点是一运功就直接穿越《火影忍者》 ,又是召唤古代武士,又是大蛇丸的巨蛇画面,港漫秒变日漫。

这怕不是马荣成看了要晕厥的水平?

至于无敌手下大弟子,和郑伊健版郑浩南的颜值、扮相差距就不用说了,重点是这张脸,只能说过度憨厚了,原著中这个角色是不择手段邪魅过人啊,这选角算不算离谱了点。

观众最期待的木修罗,也不尽如人意,首先在颜值上就没有给人惊艳的感觉。

当年的舒淇身体早已伤痕累累,但眼神依旧掩不住对华英雄的柔情,脸上殷红的鲜血像是养分,让她于杀戮中盛放。倔强到极致的凄美,危险又迷人。

当然要和舒淇比颜值是有点不讲武德,但重点是这个版本的木修罗也太善良了吧,一开口就是我们不是来杀人的,你天天喊口号让我怎么相信你能活到现在的。

在以上角色的对比下,完全看不到脸的鬼仆竟是最好的,总之每次主角团搞不定就该他出现了。

当然这都是配角,重点是主角演得好不好。

必须说胡兵饰演一代武学宗师华英雄,比不比得上郑伊健何家劲两说,扮相有几分大侠气质。

问题是,剧组也太相信战损妆了吧。

电影中无敌找华英雄师傅决斗,表面输了其实赢了。师傅去世前将中华傲决传给华英雄。

华英雄从此开始了带着妻子四海漂泊的人生。

最终一家人还是被无敌找到,妻子去世留下一对儿女,女儿还被无敌抢走了,华英雄自己和无敌对决,一个回合就被压制,让无敌收走了中华傲决。

这一段的华英雄没有变得面目狰狞,还是那副温柔模样,被无敌痛揍也只是嘴角流了点血的程度,所有的隐忍、仇恨,都化作内心的一声叹息,最后呈现给观众的是——脆弱破碎感。

好吧主角总有个卧薪尝胆的过程,此刻所有的委屈、迷茫、不甘、仇恨交织成的复杂情绪,既是天煞孤星预言的实现,也是一代宗师将要蜕变的前奏。

果然一转眼20年后,华英雄王者归来了。

一出场就已经震撼到我,为救儿子和一票正派人士,华英雄二话没说就使出子弹时间,直接带观众穿越到黑客帝国。

然后在众人被无敌秒杀的时刻,换了一身白袍的华英雄再度出现了。

所以这是学《指环王》甘道夫变身嘛!

好吧学习借鉴也没什么不可以的,但接下来大侠装酷的时刻到了。

其实大侠从天而降的段落,之前黑客帝国时刻已经上演过,还算比较自然。

但决战无敌这一场,太刻意了吧!

白衣华英雄已经在平地上出现了,忽然,有地儿不站,背双手,翘单脚,从低处垂直式上升,金鸡独立于电线杆上。

然后站在电线杆上说完一句台词,这样很容易触电啊大侠。

问题是说完一句台词,大侠又从电线杆垂直式下降,落地后说出了另一句台词。

不是说,大侠不能装酷,但这简直是装酷失败被雷劈级别的好笑啊。

郑伊健主演的《中华英雄》里,众人被无敌打得七零八落,千钧一发的时刻,郑伊健饰演的华英雄飞身而来,一招取出石狮里的飞剑,一招克敌帅到炸裂,不需要上上下下,那样的热血场面,看的时候,就很热血,很燃啊。

但像胡兵版华英雄这样在电线杆上上上下下发表豪言壮语,是鬼仆看了都想说声英雄今天好装的水平。

盘了那么多,咱也就是想说,装酷也要装得合理,装酷太勉强,观众真的看不下去啊。

3、中华傲决,变火影大蛇丸?

好吧武侠剧嘛,大侠装一装也是可以的,大场面好看就好。

问题是,2022年了,本片比起1999年的《中华英雄》,简直是视效上的大大倒退。

那一版里的几个经典的动作场面,比如吴镇宇水战戏,和郑伊健的自由女神像大战,

不用多说了吧。

而本片呢?

几乎看不到任何记忆深刻的精彩场面。

漫画中的五行忍者技能丰富、招式千奇百怪,令人眼前一亮,本片中变成了整齐划一的特效飞刀+化雾遁走,但,这已经是全片最好的视觉设计了。

第一次无敌大战华英雄师傅,已经很让人迷惑。比起当年水中对决水汽弥漫的惊心动魄,本片直接就是反派召唤火影大蛇丸的场景,师傅怎么破敌的呢。只能说,这鬼步耍的真的可以。

爱好舞蹈的观众都注意了啊,中华傲决的尽头就是凌波微步,努力吧迈克杰克逊们!

好吧第一战也就这样了。

全片的最终对决呢?更令人迷惑了啊。

华英雄王者归来,无敌唧唧歪歪一大堆什么世上只有我们会中华傲决,我们必将一战啥的,大家都以为学会了中华傲决的无敌会使出什么厉害功夫。

结果,无敌使出的——还是大蛇丸啊。

所以大哥你忙活了大半辈子到底是为了什么。

然后大蛇一张口把华英雄吞了。不过不到片刻,华英雄破蛇而出,看上去赢定了对吧。

结果无敌一看不行那就自己上。

就在两人月下比剑的时刻,华英雄的女儿开始叫爸爸了,先是“爹”,

华英雄没理她,结果她又来了——“小心”。

这回华英雄终于忍不住朝下看了看,谁在鬼喊鬼叫,

一分神就被无敌打到吐血了。

喔,吐血,我情绪憔悴。

但就在这时,华英雄悟出了中华傲决的最后一式,是什么厉害的招数呢——“无招胜有招”。

喂导演你是欺负我没看过《武状元苏乞儿》嘛,星爷1992年已经这么玩了,还比《中华英雄》早七年。还什么以爱之名的剑,太中二了吧。

好吧英雄领悟的段落都差不多,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让我们看看终极一剑是怎么出的。

结果真的震撼到我了——答案是:激光剑,出鞘。

所以这是“X战警大战无敌”嘛。

昔日那么多港产武侠片厉害的动作设计,给一代又一代的观众带来了非常美好的关于侠、关于英雄的浪漫想象,结果到了2022年,我们的武侠片连最终大结局的招数都要靠好莱坞超级英雄片了?

我看的是什么好莱坞超英大片cosplay吗?

4、胡兵拍这部戏,是要逼我回看郑伊健、何家劲版洗眼睛吧

但我们祖上也是阔过的。

当年中国香港殿堂级漫画家马荣成的超级IP《中华英雄》,原著一经面世便接连打破中国香港漫画史出版纪录,创下了香港漫画史上一期销售二十万本的佳绩。

1990年由何家劲等人主演的亚视《中华英雄》、《中华英雄之中华傲诀》,也是妥妥的童年回忆!

何家劲的一脸正气,关咏荷、

苑琼丹当年多美还记得吗?

1999年由郑伊健、谢霆锋等人主演的电影《中华英雄》,特效水平放在今日的华语电影中依然丝毫不过时,伴着主题曲《天煞孤星》的自由女神像大战现在看依然心潮澎湃啊。

不仅是特效,成熟沧桑范的郑伊健,颜值巅峰期的舒淇、杨恭如,当年看还不觉得特别,现在看,是不是秒杀后辈呢?

新版《中华英雄》,比起老版能找到什么优点?

整部影片没有在剧情、人物、特效方面下功夫。反而是将女忍的诱惑段落过分发挥。一部视效大片,对决部分竟然成了美漫和日漫的cosplay。

最后将一部部本该大放异彩的作品,变为平庸的网大流水线棋子。

这算是国产影视剧的进步吗?算了,还是去看看老版洗洗眼吧!

如果烂片还有价值,可能是它们的“烂法”也折射出不同的行业问题。网络电影只有真正向院线电影的标准靠拢,给观众带来既纯粹又完整的娱乐体验,才能真正对得起观众。

中华傲决不是靠东拼西凑就能练成的。

只能说,看烂片若是错误,愿你我都没有白白受苦。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